曹然的博客

曹然
英港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3月雅思取消!留学生怎么样才能如愿赴英留学?

2020-02-15 14:48 曹然-英港留学顾问

昨天雅思官方发布最新消息——关于取消中国大陆地区3月雅思考试的相关通知

消息一出

不少小伙伴“崩溃”了

“救救孩子吧,我的计划打算时间线全乱套了...”

不得不承认,今年的留学生真的太难了...

不过,虽然疫情当头,同学和家长们不必过度忧虑。

短期内,这可能会影响签证办理和交通出行

但是对于整体留学申请和录取不会有直接影响

接下来,我们将对目前大家关注的问题,从留学规划和留学申请的角度,进行一一解答。

1.针对2月份考试全面取消+3月份雅思考试取消

鉴于当前肺炎疫情的形势,托福、雅思、GRE、GMAT、ACT、SAT、SSAT考试的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地区的2月份考试场次全部取消+雅思3月全国范围内取消,考试费将会退还到考生的报名账户。

1) 小编建议有考托福计划的抓紧时间报名3月、4月的托福考试(3月有可能取消,最好再报个4月的),准备考雅思的先报上4月、5月的场次,时刻关注官方消息,根据需求更改方案。

疫情期间,建议大家留在家里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定心学习和备考,科学安排每天的学习任务,不要过于懈怠自己的目标。

2) 在各项考试中,同学和家长最关心的还是3月份的SAT考试。

随着疫情的蔓延,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开始限制中国大陆公民入境,包括中国大陆学生常去参加SAT的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菲律宾,中国香港等,要么禁止入境,要么暂停发放落地签证,后者暂停办理签注(如港澳),CB也在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3月14日的SAT注册变化。

部分英国院校开始接受托福、Duolingo、PTE成绩及内测

另外,一些院校针也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表示接受除雅思之外的托福、Duolingo、PTE考试成绩。

很多学校也有自己的内部测试,参加学校语言内部测试后,可以不用提交雅思成绩就可以办理入学,目前知道的有考文垂大学和伯明翰城市大学。

▲伯明翰城市大学英语内测场次安排

英国院校接受的具体托福分数公布

牛津大学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110,听力:22,阅读:24,口语:25,写作:24

分数换算表

爱丁堡艺术学院

学位:学士

专业:服装、纯艺、动画、插画、珠宝、室内、产品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90,小分不低于20(不包含特殊专业)

学位:硕士

专业:纯艺、服装、珠宝、面料、插画、平面、室内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100,小分不低于20(不包含特殊专业)

伦敦大学学院(UCL)

学位:本科&硕士

专业:建筑设计、景观建筑设计、交互设计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92,阅读写作不低于24,口语听力不低于20(不包含特殊专业)

利兹大学

学位:本科

专业:纯艺、广告与设计、面料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设计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87,听力阅读不低于20,口语不低于22,写作不低于21(不包含特殊专业)

学位:硕士

专业:纯艺、设计、广告与设计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92,听力阅读不低于21,口语不低于23,写作不低于22(不包含特殊专业)

利物浦大学

学位:学士

专业:建筑设计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78,听力阅读写作不低于19,口语不低于21(不包含特殊专业)

学位:硕士

专业:建筑设计等...

托福成绩要求:总分88,听力写作不低于21,阅读不低于22,口语不低于23(不包含特殊专业)

伦艺语言课支持两年前雅思成绩

伦艺本硕申请,可用PTE代替雅思

在这个特殊时期,也有利好消息,比如针对疫情,伦艺语言课支持两年前的雅思成绩。

伦艺明确表示,本科和硕士都可以用PTE代替雅思,所以同学可以报PTE。

▲PTE、托福、雅思考试对比

但值得注意的是,PTE还是跟雅思有区别,PTE只能办短期签证,读完需要回国续签。至于本预,就一定要UKVI雅思了。

PS:日前,教育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等相继发布通知,调整部分考试时间、报名等安排。一份受疫情影响考试名单,转给需要的小伙伴!

向曹然老师提问
曹然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