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的博客

陈昊
英澳加新白金级规划师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全球化背景下的潜力股专业,带你走进澳洲TESOL专业~

2020-01-15 15:38 陈昊-英澳加新白金级规划师

随着全球化潮流,想要在全球的舞台上竞争,不管是在商业、财政、科技、艺术或者其他的领域,作为国际性语言的英语,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

近些年来,不少赴澳留学生都喜欢选择申请TESOL专业,该专业也越来越受欢迎,可以说是当下必可不少的专业课程之一。因此,澳洲诸多大学都开设了TESOL专业以供学生选择。

TESOL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的缩写,中文翻译是:“对外英语教学”。我们可以根据教学对象将英语教学分为两类:一类为英语是母语的人,第二类为英语非母语的人。

而TESOL的教学对象为第二类。由于是“对外”,所以TESOL教学要特别考虑到学习者的母语和文化背景。

那TESOL证书的含金量如何呢?

TESOL证书是完全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国际英语教学标准;

TESOL证书是全球通用的世界级英语教学职业证照和英语教师资格“通行绿卡”;

全球100多个国家,8000多所学校机构认可;

国际教育机构作为师资招聘的重要标准;

中国大陆重点学校、优秀教育机构招聘教师的重要标准;

也就是说,TESOL证书持有者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从事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教学(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是英语教学行业职业资格的权威国际证明,含金量和认可度非常高。

院校推荐

墨尔本大学

Master of TESOL

英语教学硕士

学制:2年

学费:$36,480/年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写作不低于7,其他单项不低于6.0)

悉尼大学

Master of Education (TESOL)

英语教学硕士

学制:1年

学费:$42,000/年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蒙纳士大学

Master of TESOL

英语教学硕士

学制:1-2年(根据相关本科学历/工作经历减免,无背景专业需读2年)

学费:33,200/年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麦考瑞大学

Master of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TESOL

应用语言学和英语教学硕士

学制:1.5-2年(根据相关本科学历减免,无背景专业需读2年)

学费:$32,500/年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昆士兰大学

Master of Applied Linguistics (TESOL Studies)

应用语言学硕士 (TESOL方向)

学制:1年

学费:$32,112/年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迪肯大学

Master of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英语教学硕士

学制:1.5年

学费:$31,000/年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

就业前景

TESOL的就业范围一般包括:语言机构教学、政府社区服务机构的英语教学、非营利机构(如联合国,红十字会和其他各种基金会)、高等院校、幼儿及中学教育、外企人力资源及培训部门、社会团体或企业培训等等。

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移民国家,政府在每个社区都设有社区服务中心,其中英语教学就是非常普遍的一种职位,主要教授新老移民学习英语,使他们尽快提高英语水平来更好的适应。

近几年来,在全世界各地,尤其是一些亚洲国家,对英语教师的需求急速地上升,也就是说,TESOL就业市场正急速地在扩大,甚至连越来越多的幼稚园也开始提供英语教学,专业英语教师的薪资逐年上涨,收入颇为可观。

在未来的时代发展中,英语教育水平的提高是硬性要求,从目前英语在中国的普及,和汉语在世界的广泛传播势头来看,TESOL专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

总之,TESOL是在教育类中非常热门留学专业,同时,TESOL证书又是全球通用的英语教师资格“绿色通行证,它可以让你在澳洲、中国,甚至是其他国家工作。

如果你同时对英语和教育都比较感兴趣,TESOL可能是一个非常适合你的专业。未来,它可以助你高薪就业,实现提升职业生涯的梦想。

向陈昊老师提问
陈昊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