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的博客

陈昊
英澳加新白金级规划师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留学党必知!澳洲的那些Learning文化你get了吗?

2020-03-25 15:34 陈昊-英澳加新白金级规划师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教育特色,澳洲留学我们都要注意些什么?在此盘点澳洲的Learning文化,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1、Plagiarism(剽窃)

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Plagiarism:“The practice of taking someone else’s work or ideas and passing them off as one’s own.”

窃用别人的作品或者想法,并把它们当做自己的;

剽窃是禁止的,这应该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通用的一点,但问题是,哪些行为被可能认为是剽窃。

在澳洲,即使你没有窃取别人作品的意识,但你用了别人的作品就别认为是偷的一种行为,有可能因为学术上的不诚实行为而被开除。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相关的plagiarism policy(剽窃政策),所以,确保你清楚哪些行为会被算做plagiarism。

这个意思并不是说,你在自己的作品中绝对不能提到别人的作品,而是你在引用/参考的时候,要注明出处。

2、Referencing 参考文献标注

引用/参考了被人的作品,注明原作者或者来源也是避免剽窃现象的一种方式。

标注方式有很多种,例如哈佛引用 Harvard Referencing,AGLC澳大利亚法律引用指南(Australian Guide to Legal Citation),Chicago,APA;

澳洲每个大学都有自己引用/参考规则,或者每个课程,特别一个老师也会有自己的规则,所以在开始一个新学校,或新课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3、在澳工作每两周不得超过40小时

在澳洲留学,正式开始入读主课时,澳洲政府规定海外留学生可以每两周工作不得超过40小时,如果发现超过了这个限制,学生签证将会取消,而在假期里,可以全日制工作。

4、如果暂停学业须经教育机构批准

如果学生在澳求学期间遇到迫切而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暂时停学的,必须首先经过教育机构的同意,但只有在非常少见的情况下才能暂停,这需要学生所在的机构来界定,如果并非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停学,移民局将取消学生的签证。

5、出门在外切记低调 ,勿显富张扬

澳洲总体治安情况要远优于国内,虽说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少有发生,但是作为外来者的国内留学生,还是应该不露财不显富,避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6、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及娱乐时间

很多在当地院校成功毕业的学生都有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建议大家在开始学习初期能够经常向他们学习请教。

目前,很多澳洲院校都设有专门为国际学生在各方面提供帮助的机构。很多教师会从学生角度出发而给出意见和建议。

7、Working in groups 团队合作

澳洲的大学和工作都比较看重团队合作,基本上不管你选择什么专业,在澳洲大学里总会有各种小组作业。即使是当地的澳洲学生都会有压力,所以,如果你是第1做小组作业,会觉得有点难度。

在小组作业中,你的分数不仅仅是和自己有关,也和其他人的努力有关。你们小组的表现取决于小组如何管理,如何沟通,如何一起实现目标。过程中可能会犯很多错误,但同样也能学到不少。

Google的一个小组研究发现,想要让一个小组的更有效率,需要有以下因素:

dependability 可靠性;

structure and clarity about roles and plans 关于每个人的角色和计划;

feeling psychologically safe 心理安全;

knowing that your work will have an impact and has meaning 清楚你的工作将会对小组产生影响,并存在一定的意义。

8、Independent thinking 独立思考

澳洲的大学非常看重创造性思维,澳洲的学习风格鼓励新方法,创造性也批评思维,不管是什么专业,从工程到传媒。

澳洲的老师并不会为你能总结教科书中的东西而满意,而是更看重学生的独立,批判分析和课堂参与辩论和谈论中。

9、Low power distance 低权力距离文化

在文化维度理论中,文化被定义为‘high power distance’和‘low power distance’文化;

权利距离Power distance是用来表示人们对组织中权利分配不平等情况的接受程度;

澳大利亚是一个低权利距离的文化,在课堂,这也就意味着很多老师可以直呼名字,学生可以对老师的想法提出质疑,同样如果你对学校有想法,也可以投诉。

10、作业,而不是考试

在澳洲,很多课程的分数看重作业,论文,而不是最终的考试,当然,考试也很重要。你的最终分数会在你学期中的每一份作业论文中体现,而不是单纯靠你在结束2个小时的表现。

这也就意味着时间安排非常重要,因为在一学期的课程中,你可能会有很多的作业,也就有很多的deadline。

作业的形式有很多种,澳洲大学里流行的就是essay,等你读完澳洲的课程,你估计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了。

11、明确留学的使命和责任——学习

澳洲教学方式和学习安排和国内不一样,因此需要有较强的自觉性和课下自学能力。

心理素质和适应力差一些的学生较容易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方面而废弃学业。所以要时刻提醒自己留学的目的。

向陈昊老师提问
陈昊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