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的博客

Eric
代理/合作/市场/投诉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留学马来西亚热门专业一起来看看,千万别错过!

2022-05-18 11:07 Eric-代理/合作/市场/投诉

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不仅要根据行业的发展情况,还要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近年来,马来西亚逐渐成为热门留学目的地。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都受到了广泛认可,拥有着“商人的摇篮”、“东南亚科技人才聚集地”等称号。特别是在商务、酒店与旅游管理、管理学、计算机、大众传播学、工程与应用科学、文学艺术等领域,具有世界和亚洲领先水平。

商科专业

长久以来,商科都是备受青睐和追捧的热门学科,高度发达的商业社会肯定需要大量的商业人才,这也是商科专业一直炙手可热的原因。而且商科一直以来都是马来西亚留学最炙手可热的热门专业。目前全球的精算师、金融工程师属于商科出身的职业由于对专业要求高、人才紧缺,薪酬非常高。

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作为商科类专业中最为热门的一个分支,在国外非常受欢迎,因为国外的会计人才是比较紧缺的。会计专业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可以在世界各地就业。

由于课程的难度大,要求高,许多学生也望而止步,所以事实上全球对于高端会计人才的需求供求量仍是供不应求的。同时,即使经济再不景气,各个公司都还是要有负责财会的员工,并且收入很可观,职位多为外籍员工所占据。

旅游酒店管理

旅游业已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增长点,在中国发展势头强劲。在国际知名酒店中的中高层管理者的人都具备较高的学历,马来西亚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酒店管理类工作的进入门槛较低,但是未来就业却相对容易,取得工作签证机会更高,甚至可通过技术移民评分实现移民。甚至还为学生提供带薪实习的机会,帮助学生顺利获得宝贵的海外工作经验,从而增强其回国就业的竞争力。

鉴于很多外资酒店高层都是外籍人士,所以从回国就业来讲,具有海外酒店工作背景的中国毕业生发展空间将会更大,前景更好。

计算机IT类

IT专业人才在全世界就业市场也是供不应求,新兴IT领域人才空缺很大。例如即时系统、智慧系统、多媒体技术、软件工程、移动通讯、网络控制、集成电路等。3G在内地启动后,网络技术人才需求量大增,网络工程师的需求量将随着中国网络的普及继续增加。并且计算机现在已经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新型公司都会有IT部门。马来西亚的英文教学,更有利于学生的就业。

工程专业

工程行业是一个需要比较专业化人才的技术领域,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建筑业科技业需要这类人才的加入。工程技术类专业的毕业生多数可以在全球找到合适的工作。工程、科技、电子的多元化,让从业人员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不断学习、学校为了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给学生们提供更先进的设备,更优秀的师资力量,创造更好的学习文化。

此外,轻工业的发展转向新能源、建筑工程等领域,学习本科或硕士的工程类课程(包括机械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基础数学等)都会有很大的机会找到工作。

向Eric老师提问
Eric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