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娇的博客

黄月娇
英港亚白金级规划师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6.2快讯|解封新阶段来袭,力度超前,阳光普照,重点抢先看!

2020-05-29 17:57 黄月娇-英港亚白金级规划师

今天下午五点,抗疫路上一直勤恳解读的菲利普总理再一次如约出现在了镜头前。

不同于之前的沉重和担忧,这一次,尽管依旧延续着严肃认真的官方报告风格,但内容上明显更符合大众的期待,感觉了总理的语气都轻快了不少。

毕竟,这一次,他解读的可是解封之后第二阶段的最新政策!抛弃之前的丧,今天的总理是来送自由的!

屏住呼吸,仔细聆听,这一次,他主要说了这么几个事儿:

解封的三个阶段

首先,总理阐明了解封的三个阶段,我们即将进入的是从6月2日开始的第二阶段,从6月22日起,法国将进入第三阶段。

解封红绿地图新变化

接着,亮相的依旧是万众瞩目的解封红绿地图。

与三周前相比,这份地图发生了质的飞跃——红色消失了

如今看来,几乎整个法国都是生机勃勃的绿色,舒心养眼啊。唯一值得担忧的橙色区域,包括法兰西岛大区,以及海外省马约特和圭亚那。不知道万绿丛中一点橙的大巴黎是个什么心态。

当然了,还是有进步的,至少从红色变成了橙色,但还是要加油争取不掉队呀。接下来的时间,橙色区依旧要遵循较为严格的限制规则,直到变成绿色。

Stop Covid APP

总理特意介绍了昨天在国民议会上以338票赞成215票反对成功通过的减少新冠病毒传播的Stop Covid应用程序。

它不会定位定位你的位置,国家不会对你的身份进行认证,一切全凭自愿,免费下载,希望大家用它保护自己和家人。

6月2日,这款App就会随着解封第二阶段的开启,正式上线。要不要安装,你们想好了吗?

6月2日之后允许进行的活动

学校:无论绿区还是橙区,所有的学校都将重新开放。

高中:

绿区:所有的普通高中,技术高中和职业高中都将开放。

橙区:职业高中优先以确保能够获得证书。

法国学士学位口试被取消。

初中:

所有初中都将开放。绿区所有年级都恢复,橙区先从五,六年级逐步开始。

边境管制

6月15日起开放欧洲内部边境,旅行无需检疫即可。 在欧洲大陆之外,将从6月中旬开始与欧洲合作伙伴一起重新评估。

出行限制

100km的出行限制正式取消,全民恢复自由身。

餐饮业分区开放

绿区的咖啡馆,餐厅,酒吧重新开门迎客,你们的卡布奇诺,happy hour,烛光晚餐,通通都回来了。

橙区的宝宝们,Sorry,目前只开放户外露台,但夏花灿烂,阳光美好,露台岂不更有情调!

但请注意,无论哪个区域的餐厅都需要遵守:一桌不能超过10人,每张桌子之间保持一米的距离,分流进出,所有员工和顾客出入时都必须戴上口罩。

公园和海滩

全法所有的市政花园和公园本周末起全部开放,拥有花鸟鱼虫,大自然的夏天,美好!

6月2日起,所有海滩开放。

文体场所

绿区的游泳池,健身房,休闲公园,表演厅,剧院,博物馆将于6月2日起开放,橙区6月22日开放。

电影院6月22日起全部开放。

交通

奥利机场6月26日开放。

6月2日之后依然禁止的活动

文体场所

迪斯科舞厅,体育场,跑马场保持关闭直到6月22日。

禁止集体运动和接触式的运动,文化和体育聚会仍暂停至少到6月21日。

限制集会

限制10人以上的聚集。

禁止超过5,000人的集会。

向黄月娇老师提问
黄月娇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