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蓓的博客

金蓓
英澳港项目经理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重磅消息!利物浦大学教授领导国家级新冠病毒疫苗研究

2020-03-24 17:24 金蓓-英澳港项目经理

利物浦大学,爱丁堡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已经从医学研究理事会获得了500万英镑的资助,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此项对紧急公共卫生研究(Urgent Public Health Research)的新投资,将帮助人们增进对新冠病毒及其对人体影响的理解。

利物浦大学暴发医学教授Calum Semple是英国临床表征协议(CCP-UK)的首席研究员。他与爱丁堡大学的首席研究员肯尼思·贝利博士(Kenneth Baillie)以及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彼得·欧普肖(Peter Openshaw)教授一起合作,共同领导此次的研究项目。

这笔500万英镑的捐款中,有100万将用于在利物浦建立新的暴发医学实验室,由Semple教授领导。Semple教授表示“新建的暴发医学实验室在英国独一无二,能够精准收集、分配和分析成千上万那个处于高隔离度的病毒标本,以确保公共安全。”

Semple教授得到了位于利物浦的NIHR新兴和人畜共患感染健康保护研究小组(NIHR Health Protection Research Unit in Emerging and Zoonotic Infections)的支持,并组建了一支经过特殊培训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团队,他们可以在利物浦的高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中为这项研究提供支持。

团队成员将从英国的1300名新冠肺炎患者中收集样本和数据。研究成果将提供有关病毒和疾病的实时信息,这应有助于控制新冠病毒爆发并改善对患者的治疗。

基于此项研究,科研人员可探知新冠病毒高危感染人群,病毒对人体作用的一系列后果,轻度和重度患者之间的区别,以及免疫系统为何对某些人有所帮助而又对其他人造成伤害的原因。科学家们还将监视患者使用试验药物的效果,以此确定人们的感染时间。

该团队包括来自英格兰公共卫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和六所英国大学的联合研究人员。他们是国际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协会(ISARIC)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协会一直在进行暴发流行研究。

Semple教授说:“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百多年来对人类最严重的致病性威胁。自1918年以来,我们从未见过对全球社会产生过如此巨大的影响的传染病。不过,世界科学界首次合作抗击这种疾病,使疾病治疗的前途充满光明。”

据立思辰留学介绍,作为在英国和世界传染病学界元老的利物浦大学,自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就一直活跃在抗疫战斗当中。

无论是走上前线的在读医学生们:疫情中的逆行者——利物浦大学医学生前线抗疫,还是坚守在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利物浦大学教授领导国家级新冠病毒疫苗研究;亦或是以所学来帮助同僚的学者们:利物浦大学新冠药物使用指导网站上线;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力量!

如今,中国的抗疫之路已经走得很远,而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正在奋起直追。正如Semple教授所言,在世界科学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全球抗击新型传染病之战,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向金蓓老师提问
金蓓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