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锐的博客

郎锐
业务总监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柏林唯一的理工科综合性大学——柏林工业大学

2020-01-23 09:29 郎锐-业务总监

中文名称:柏林工业大学

外文名称:Technische Universitaet Berlin

学校简称:TUB

建校时间:1770年

现任校长:库特·库茨勒

学校校训:Wir haben die Ideen für die Zukunft.(我们有对未来的想法)

地理位置:德国柏林夏洛腾堡区

学校类别:公立大学

学校属性:世界著名大学,世界大学前100,TU9

主要院系:人文科学院、 数学和自然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等

知名校友:夏坚白、何泽慧、谢作伟

所属联盟:U15大学联盟,欧洲大学联盟(牛津大学牵头十校)

主要奖项:诺贝尔奖,普利兹克奖

学校网址:https://www.tu-berlin.de/menue/home/


学校简介

柏林工业大学(德语:Technische Universitaet Berlin,英语: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erlin),位于德国首都柏林,亦称为柏林理工大学、柏林科技大学和柏林技术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是柏林的四所综合性大学之一,是柏林唯一的一所理工科综合性大学,是德国的第一所工业大学,是世界著名理工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现为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柏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其将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柏林工业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该校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其相比其他德国学校更具鲜明的国际化色彩。

一直以来,都有许多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在此工作。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是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毕业于该校。

2018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1名

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7名

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7名

关于柏林

柏林地处德国东北部平原上,城市中心坐标为北纬52°31′,东经13°2′。柏林的地势低平,但稍有起伏,平均海拔35米,柏林是温和的大陆性气候,夏季炎热,冬季寒冷。

柏林拥有众多的歌剧院、剧院和乐团。同时还有大量的电影院、夜总会和舞厅。主要有德意志歌剧院、国家歌剧院、轻歌剧院、柏林剧团、柏林剧场和柏林爱乐乐团等。

弗里德里希皇宫剧院(Friedrichstadtpalast)是德国最值得推荐的20世纪20年代传统歌舞剧院。它为观众奉献奢华的歌舞剧、灯光与色彩衬托下的迷人演出,以及各种舞蹈和杂技表演,倾力打造辉煌与魅力——此外,各国演艺明星也纷纷在此充满文化历史氛围的舞台上登场亮相。

哈克庭院(HackescheH?;fe)以其独特的环境讲述着柏林米特区(Berlin—Mitte)的历史和此里曾经的生活方式。此里是德国最大的庭院区,1977年成为文物保护建筑。

柏林墙博物馆(Mauermuseum)于1962年柏林墙建成不久后对外开放。它位于极富传奇色彩的过境关卡查理检查站(CheckpointCharlie)旁边,记录了德国分裂的历史,是此座城市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学校校区

除了位于柏林“城市西部”中心的夏洛滕堡的主校区,柏林理工大学还在柏林保留了另外两个大型校区。一个位于历史悠久的工业区Wedding,另一个位于著名的“气体计”的Schoneberg区。个别实验室、TU大楼和体育馆也分布在城市各处。2012年底,该大学在埃及古纳的红海上建立了第一个卫星校园。为外国留学生提供咨询,与国外院校交换留学生。

夏洛滕堡校区

夏洛滕堡校区拥有约35000名学生和9000多名员工,是欧洲最大的内城大学校园。它也是德国最多样化的科学、艺术和设计场所之一,都牢牢地植根于德国首都的中部,也是欧洲最重要的科学大都市之一。

夏洛滕堡校区坐落在厄恩斯特路透广场上,距离动物园加滕站和库尔夫·斯特丹达姆大道不远,是柏林工业大学大部分学院和主要行政大楼的所在地,其最高礼堂为最高礼堂。

国际知名的柏林文科大学(柏林艺术大学)坐落在紧邻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和最多样化的艺术学院之一,有着悠久而丰富的传统。

这两个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确实是独一无二的,特别是在技术和设计方面。这种密切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了获得现代教育和促进创新产品设计、跨学科方法和与工业界合作的新途径的多种可能性。

联合项目“混合平台”有意将来自艺术和技术领域的概念联系起来,从而创建了一个各种学科可以蓬勃发展的网络。

校园Wedding

今天柏林工业大学有20多个部门,19世纪末的电力繁荣标志着整个工业的开始。当时,AEG工厂被认为是一种电子城邦。

20世纪80年代,柏林工业大学接管了这个地区,开设了德国第一个科技创新园区(TIB)和创业中心“BIG”。这为德国年轻的创新企业带来了一种新的实际支持形式。

古纳

古纳校区是位于埃及红海沿岸的柏林技术大学的一个科学和学术现场办公室。在位于埃尔古纳的新卫星校园里,柏林工业大学提供了三个硕士学位项目,而且为科学、研究和发展以及各种活动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

院系设置

人文科学院

该学院设有六个主要研究领域:文化和技术的相互依存关系、作为一种资源的文化遗产、语言和交流、异质性、教育过程组织和知识研究。学院各学科领域的研究项目在国内和国际上是相互联系的,为年轻的学者提供了加入柏林杜联的机会。

数学和自然科学学院

数学和自然科学学院是杜联柏林分校的一个中心机构。它涉及数学、物理和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育。与三个领域相对应,学院提供具有柏林理工大学特色的学位课程。除了古典数学,还可以学习技术数学和商业数学。除了基础研究型学位外,物理和化学专业还开设了一门具有技术特色的应用型课程。

工程学院

工程学院提供独特的高等教育机会,结合了多个学科领域,如生命科学、能源和过程工程(包括环境保护),以及材料科学的跨学科领域。利用自然科学和工程学的基本原理,我们研究能源和材料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过程的转化和运输。然后我们将其应用于生物技术和食品技术、能源和工艺工程、技术环境保护和材料技术。

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的特点是高度的跨学科。例如,在健康、能源、移动、通信和安全等关键社会部门,几乎没有任何技术不依赖于他们的发现或组成他们的产品。这使得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在现代生活的所有领域中都扮演着中心角色,而这两个领域的教员在各种不同的研究和教学中结合在一起。

机械工程与运输系统学院

机械工程与运输系统学院将机械工程、汽车技术、计算工程科学、微电子技术、医学工程和航空学以及心理学和人体工程学等经典工程科学结合在一起。人、技术和社会交流的领域构成了我们不同的研究和教学重点框架的基础。有了这样的知名度,V学院在工程科学领域是一所独特而又非常有趣的培训学校。

在工程科学领域,人是核心关注点:技术本身并不仅仅是一个目的,而是与社会紧密相连。我们愿意坚持德国工程的传统,这一传统的特点一直是,它根据对技术和经济问题的科学审查与工作世界有着特别密切的关系。

规划、建筑与环境学院

自2005年以来,柏林大学规划、建筑与环境学院整合了所有与设计、建筑和环境有关的研究。这给学校在国际环境中的突出地位,跨学科教学和研究提供了理想的条件。主题范围包括环境友好型、有气候意识的设计和建设、人口和生态系统研究、遥感和拥挤地区基础设施研究。学校的教学重点在于培养学生适应一个由科技塑造的世界。该学院还领导了该大学在“设计可持续生境-格斯特尔通·冯·莱本斯鲁门”领域的研究。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为德国最大的理工学院之一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致力于成为该集团中领先的应用经济科学学院。目标是在教学和研究活动的设计上取得优异的成绩。该学院将柏林工业的所有经济、管理和司法能力捆绑在一起,并把重点放在与技术相关的问题上。

申请材料

1、 小学毕业证书,初中毕业证书,高中毕业证书,高中三年各学期成绩单,高考成绩单;

2、大学在校证明,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大学各学期成绩单;

3、德语学时证明;

(以上1-3项均需提交中英文[或德文]公证件四套)

4、中英/德文个人简历四份;

5、身份证150%的复印件2份;

6、护照复印件或身份证100%的复印件1张;

7、护照照片12张。

向郎锐老师提问
郎锐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