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婵的博客

李婵
英欧白金级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近期从国内入境德国,海关会刁难么?

2020-07-13 17:37 李婵-英欧白金级顾问

7月初,去德国签证有少部分类型可以递交了,对中国籍公民入境德国,有了小范围的放开,这几天,有两位中国学生分别到达了德国,海关对他们是何态度?

先看看这位网名叫“德福18分”的朋友写的文章:

七月初回德国的准备以及经过

机票:尽量不要提前太多买,以防熔断。本人提前不到两周购买东航7月6日半夜从上海浦东直飞法兰的机票。没有熔断,顺利起飞,早起五点在法兰克福降落。目前国内航空公司直飞德国目的地只有法兰克福,还没有杜塞尔多夫,在法兰克福落地后可在机场附近的Fern bahnhof直接坐ice到达埃森或多蒙。考虑转机的同学请自行查询当地转机政策。

准备:有居留卡或贴纸是最稳妥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可额外再准备核酸证明(出行时遇到一位来自湖北的阿姨就准备了核酸检测证明)。办理值机前必须微信扫码填写健康申报表(值机台就有程序码,工作人员也会提醒扫码填写)。本人来自低风险地区,除了做防护外觉得和疫情以前基本相差无几。

乘机:疫情期间飞机一般座位不售空,如果有同行人的情况下可能会按要求给安排在一起的座位,一般乘客之间都会相隔一个空座位。

防护:全程(除就餐外)需要佩戴口罩,但护目镜和防护服没有被要求,对口罩的种类也没有要求(但不能是棉布口罩,至少应该是医用)。建议口罩每两小时更换一次。可以携带少量免洗洗手液定期消毒。办理值机时服务人员说疫情期间飞机飞行不提供餐饮,建议我在贵宾室休息还可以带一点吃的上飞机,但最后飞机上还是有提供餐饮。

过关:可能由于到达时间较早(凌晨五点),我过关就只是工作人员查看护照后直接去找行李然后去火车站坐车,并无特别之处。

德国目前要求在封闭的公共场合(超市、银行等办公区域)以及公共交通活动需要佩戴口罩,但在普通的室外不戴口罩的人也很多,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航班。

再看看这位IBZ语言学校的学生,疫情前拿到了语言+留学签证,一直没过去。7月11日终于到达了德国:

从描述来看,两位入关时,都是只看了下护照上的签证,其它材料都没有看。不知后面一段时间,会不会严格起来,还是依旧比较松?

向李婵老师提问
李婵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