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亮的博客

柳云亮
加欧项目负责人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加拿大留学挂科凶猛,想要拿到学位顺利毕业怎么做?

2020-03-29 17:16 柳云亮-加欧项目负责人

加拿大虽然相比美国大学更好申请,但是其大学对教学质量的管控也是非常严格的,所以在加拿大留学挂科也是留学生们经常谈论的话题。一些同学虽然还没有挂科,但是也已经在为潜在的挂科情况做好准备了,首先就是要了解在加拿大挂科的各种情况和难易程度,也要正确认识挂科的情况。

在国内可能就是简简单单考试考砸了,不用解释就是属于挂科,而在加拿大留学不仅是看学校排名来判断挂科的多少,主要是通过gpa和和违纪情况来判定,所以即使你在的学校很普通,挂科的概率也和好大学差不多,因为你都是在加拿大留学。

据立思辰留学了解,不同的大学淘汰学生的规则也不一样,不要觉得在国外大学就不看重分数了,GPA是大学衡量一个学生学习状况最好的标尺,GPA不达标连选课的数量都会受到限制,有的加拿大大学还规定, GPA 达不到要求,将会失去在校住宿的资格。加拿大大学普遍优先满足大一学生的在校住宿申请,其次是其他年级的学生。当学生完成大一课程之后,还想继续在校住宿,那么就要拼 GPA 了。谁的 GPA 高,谁就有优先选择住宿的机会。在国内的时候流行一句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而这句话在加拿大大学仍然适用。

从本科教学的角度说,每个大学学生被开除的概率其实相差不是太多。对于教学质量的管控是所有大学都采取的措施,不是说医博类大学的被开除的概率就高于综合类大学和本科类大学。劝退开除分成好几种。是否淘汰基于的原则是学生在大学的 GPA 和违纪情况。大学会对每个专业每个学年的学生设定基本 GPA 要求。这个要求就像是一条及格线一样,没有达到这条及格线的学生会视 GPA 的情况,有不同程度的淘汰。

加拿大作为北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其均衡的教育质量以及相对低廉的留学成本,近年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虽然加拿大名校不如美国那么集中,但是加拿大对于留学生的政策更为温和,而且毕业之后有很大机会获得移民机会,在加拿大留学明显能感觉到自己被友好对待。但是与温和的留学政策相对应的是,加拿大大学在教学质量的管控上也非常严格,学生在大学学习状况不佳很容易遭遇被退学的情况,加拿大移民局都会要求学校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向移民局报告国际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分,一旦在学术上表现不积极留学生将面临入境和续约困难。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在加拿大留学没有真材实料,想要混日子是行不通的,但对于留学生来说,辛辛苦苦留学几年,如果因为一些原因被劝退开除也非常不划算,那么如果被开除有什么方法可以止损呢?

除了成绩不达标可能被开除之外,任何作弊、抄袭、剽窃行为都有可能导致被退学开除。大学称呼这些行为叫做 academic offense (学术犯规)。因为诚信问题被大学淘汰,其影响比因为 GPA 被大学淘汰更严重。诚信问题在西方社会从来不是儿戏,如果这个原因被学校退学开除了,后面转学也讲受到很大的影响。通常来说,如果在加拿大因为各方面的原因未能表现良好,最终被学校退学了应该怎么办?

一、本科不能顺利毕业,申请硕士继续留学。对于已经读到大三、大四的同学由于学分不够,或者因为几门课程多次挂科而拿不到高的gpa,导致拿不到bachelor degree,或者gpa太低对自己今后深造工作有很大影响。而转学又需要多读好几年的时间,大多数同学不愿意再次重修,还有一种更好的办法就可以通过背景提升,跨过本科,直接申请硕士就读。硕士时间短,性价比更高,通过选择简单的专业努力一年,拿到硕士学位逆袭。

二、没有继续留学的打算,选择回国工作。因为找工作最需要一个有含金量的学历,而如果不能学历认证,回国以后就只有出国前的最高学历是被教育部认可的。这种情况还可以选择做一份大使馆教育处认证的带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和第三方的留信认证。现在不少的大型私企和单位都认可留信认证和回国证明,可以回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向柳云亮老师提问
柳云亮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