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云亮的博客

柳云亮
加欧项目负责人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出行 旅游 工作 运动:法国6月2日之后的新规答疑

2020-06-02 15:02 柳云亮-加欧项目负责人

巴黎5月30日电(鲁佳)法国于28日宣布了从6月2日开始的解封第二阶段计划。《巴黎人报》一些读者提出多种不同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Guizmo:开车外出能载多少人?

答:无论亲友或同事,可以几个人一起开车外出,人数没有限制。6月2日之后,在法国境内一起出行超过100公里,也不需要任何证明。但不要忘记遵守卫生规定,尤其是搭乘计程车或载客专车。

Jo?l:我6月5日要去西班牙参加葬礼,为期一个星期,回来时要接受隔离吗?

答:6月2日有关国际旅行的规定没有改变,法国政府希望欧洲国家在未来两周内就跨境旅行问题达成一致。与此同时,所有从西班牙抵达法国的旅行者,包括法国人,自5月25日以来都被要求在自愿基础上隔离。

Mick:我在马约特(Mayotte),6月和7月要去巴黎,会发生什么情况?

答:海外省马约特和圭亚那(Guyane)的病毒传播仍然活跃,因此受到密切监测,总理爱德华·菲利普(édouard Philippe)未透露相关旅行安排,但宣布要保持非常严格的控制措施。目前,只有在家庭、工作或健康方面有必须原因的人员才可流动。政府的目标是暑期开放更多航班,同时希望在当地试行一种新的隔离方案,旅客应在隔离7天后接受检测,结果呈阴性则可以放行。

Anonyme:我们什么时候能去非洲旅行?

答:欧洲的外部边界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但不久将作出决定。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27日谈到,可能在7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的可能性。但欧洲以外的国家,有可能制定关于欧洲旅行者的具体规定。

Maryse:商店和理发店强制顾客佩戴口罩要到什么时候?

答:这个问题目前仍然难以回答,商店采取这项措施,目的是防止顾客与员工被病毒传染,这是遏制疫情的先决条件之一。尽管法国绝大多数地区现在都是“绿色”,但病毒仍在传播。佩戴口罩的规定,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Hamon:关于露营地有什么新规定?

答:法国“绿色地区”的露营地将于6月2日重新开放,但橙色地区(巴黎大区、圭亚那、马约特)在6月22日之前不能开放。全国户外酒店联合会(FNHPA)最近几周一直在研究具体的卫生协议,将于6月1日提交给卫生当局。据悉,露营地开放后须提供消毒洗手凝胶,室内泳池和舞厅将继续关闭,餐厅每张桌子最多可容纳10人。

Rezigui:我患有肥胖症,还能继续从“非全时失业”(ch?mage partiel)计划中受益吗?

答:肥胖症患者被认为属于易感染群体,根据法国劳工部的规定,6月1日之后,易感染的员工能够继续受益于“非全时失业”计划,但必须向雇主提供医生开具的证明。

Maxime:足球这样的集体运动仍然被禁止吗?

答:对于体育迷来说,好消息是,“绿色地区”的游泳池、体育馆将从6月2日开始重新开放,但另一方面,足球爱好者将不得不继续忍受痛苦,6月22日之前,集体运动的禁令仍然有效,因为显然无法保持身体上的距离。不过,6月2日开始,职业足球运动员、橄榄球运动员和手球运动员将能够在严格规定下恢复训练。

向柳云亮老师提问
柳云亮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