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燕华的博客

倪燕华
首席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瑞士CAA美食艺术学院留学生活分享

2020-01-22 16:11 倪燕华-首席留学顾问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残酷,只有强大的自己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尽量给自己一些压力,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的韧性有多强。”—— CAI Jiahao

瑞士CAA美食艺术学院在校生活分享:

1.喜欢瑞士嘛?觉得瑞士是怎样的国家?

我周围以及周围的同学都非常喜欢瑞士,优良的自然条件,社会秩序井井有条,不过物价比较高。

2.入学后最开心或自豪的事情是什么?

每天可以进入厨房,发现研究新事物,学习到关于厨艺的新知识,以及和老师互动开玩笑。

3.入学后有碰到什么困难,是如何解决的?

东西方的思维方式吧,中国人会懂得变通,可能会有侥幸心理的因素,但是西方人做事一板一眼,十分严谨,尤其是德国人。现在在德语区学习,需要慢慢融入,慢慢接受不同的文化。

4. 最擅长做哪类菜式点心?

说不上最擅长,因为在很多地方生活过,所以多少都会做一些,但个人还是喜欢杭帮菜。

5.平时你们是如何上课的?老师专业吗?

平时理论课在教室,实践操作课在demo kitchen,老师都非常专业,尤其是我们的chef们每一个都具有非常丰富的理论以及实践经验,而且很有创意,是我学习的榜样。

个人感想:

1. 觉得瑞士文凭的含金量怎样?

瑞士文凭的含金量当然是值得肯定的,但我更在意实习中获取的知识与经验,社会中事物的样子和我们在学校中想像的会不同。

2. 通过这半年的学习,觉得自己有哪些进步?

既然是在厨艺学校,首先,当然是对厨艺的理解与操作有进步;第二点,我觉得是思维方式,学习到西方人的严谨,尽量不要有侥幸心理,脚踏实地的做工作与学习。

3. 觉得瑞士的教育与中国的教育有什么不同?

因为我现在已经实习,所以觉得第一,半年理论半年实习,可以让我们快速融入到现实的职业生活中,为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基础。其二,还是文化上,因为中国越来越融入世界,世界也离不开中国,在瑞士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带来的文化的多样性可以激发我们很多灵感,了解每个同学的背景文化也是一种学习。

4. 对于美食艺术,你有什么理解?

其实在厨艺中可以悟到很多人生道理,不同香料不同食材,就像不同人的不同性格,如何将它们组合到成为一道佳肴就非常考验智慧,就像如何组建一个公司使不同的人各司其职产生最好的效益。食色性也,食物是人的最基本要求,其他的艺术都可以从这里衍生出来,但是我还没有想透,20年以后或许可以。

5.对于将来的职业规划,你是如何设想的?

尽可能多到一些米其林餐厅实习工作,学习他们的管理与经验理念来充实自己,使自己成长。然后再选择自己的餐厅模式,经营自己的餐厅。不要求规模很大,但是服务、菜品质量一定有能够在行业里站得住,有自己的特色。

实习分享:

1.可以分享一下你即将开始的实习的情况吗?(实习单位的名称、职务、地点)

我已经开始实习了,在一家米其林一星, Gault Millau 评分16的(Gault Millau 更专注于食物的味道、创意)餐厅 Seerestaurant belverdre   chef de pastry  Hergisiwil。

2.你是怎么找到这一份实习的?为什么选择这一份实习?

学校推荐(我们chef推荐我去,然后我去试工表现较好,就录用我了),因为我看中这家餐厅规模不大,但是有自己的特色,质量也非常高,而且我可以自己能直接负责我的section,这样就能得到更多锻炼。当我完成自己的任务时,我还可以去协助hot kitchen,学到很多。

3.能否给未来的学弟学妹一些建议,如何做好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实习?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残酷,只有强大的自己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尽量给自己一些压力,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的韧性有多强。训练自己的快速学习能力,快速融入到当地的工作环境中去。不要在意被chef 或者manager批评,能从一次批评中获得知识或者经验就记到本子上,因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习学习再学习。

向倪燕华老师提问
倪燕华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