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燕华的博客

倪燕华
首席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基于新冠病毒疫情,瑞士限制防护用品的出口

2020-03-30 15:26 倪燕华-首席留学顾问

瑞士医护人员及其他抗疫人员使用的防护用品日渐短缺。为了阻止这一状况的恶化,瑞士已引入临时性防护用品出口限制。

瑞士政府于本周三(3月25日)宣布,从3月26日起,如需出口口罩、手套、护目镜和消毒棉,需要申请许可证。

政府补充提及,出口许可证可对欧盟成员国以及另外三个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员国(挪威、冰岛和列支敦士登)豁免,但前提是上述这些国家也不对瑞士设置出口限制

瑞士政府还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减少招工与短期工作的相关繁文缛节。据政府介绍,这些措施的目的,是为简化医疗、制药、农业与物流行业的招工手续。

(3月21日瑞士军队救护演习。Keystone)

被拦截

尽管欧盟指令申明向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出口防护用品无需出口许可证,截至昨日(3月26日)上午,发送到瑞士的防护用品仍被拦截在法国和德国。

同日,瑞士政府还把入境限制扩大至所有申根国家。

目前,只有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公民、持有瑞士居留许可的外国人,以及因工作原因或紧急情况前往瑞士的人能够进入瑞士国境。旅客仍可继续在瑞士转机,货物运输也不受限制。

向倪燕华老师提问
倪燕华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