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亮的博客

彭亮
欧洲白金级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王菲女儿就读瑞士顶尖私立学校,学费成亮点!

2019-10-21 11:49 彭亮-欧洲白金级顾问

费用百万、名额稀缺,是瑞士私立学校给大众的印象。

不过,这些门槛似乎无法阻挡家长的追求。越来越多的父母将自己的孩子送往瑞士私校,其中不乏名人与企业家,比如天后王菲。

前段时间,王菲和李亚鹏的14岁女儿李嫣被曝出,在瑞士顶尖的寄宿学校——博索雷学院 (Beau Soleil)就读,一年花费近百万。

这一新闻,让这所低调、神秘的瑞士学校,被更多人所认知。

李嫣所在学校Instagram上发布的照片

其实,在瑞士还有很多这样潜心经营了几代人的昂贵私校。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都开始将目光投向瑞士的低龄留学。

《福布斯》曾评选过“全球十大最贵私立寄宿中学”,结果前9名被瑞士学校包揽,排在第10位的才是我们所耳熟能详的英国哈罗公学。

难道瑞士学校,被企业家名流、学术精英家庭、甚至皇室后代所青睐,只是它的学费足够贵吗?恐怕不然。

今年,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在瑞士达沃斯发布了“2019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 2018)。报告显示:瑞士、新加坡和美国在人才竞争力方面继续领先。其中,瑞士排名第一,而中国仅排名第45位。

“2019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十的国家:依次是瑞士、新加坡、美国、挪威、丹麦、芬兰、瑞典、荷兰、英国、卢森堡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的《2018年IMD世界人才报告》(IMD World Talent Report 2018)显示,瑞士同样是全球“人才最多”的国家,连续五年蝉联榜首。

当然,这不仅仅得益于瑞士自然优美和安全开放的环境,能吸引和留住人才,同样也离不开瑞士在教育和人才培养上的成功。

博索雷学院

为什么瑞士贵族学校如此受欢迎呢?

历史悠久,小而精美

瑞士顶级国际寄宿学校历史悠久, 拥有上百年为世界精英家庭子女教育服务的经验。最年轻的也是成立于 1960年,很多学校有上百年的历史。

这些国际寄宿学校规模不是很大,师生比控制在在 1:3-1:6之间,绝对的小班授课,通常来说,班级人数在 8-12人之间,上限不超过 15人。老师对学生个体的关注度极其高,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行为规范、能力培养和 学术表现都能给到全方位的个体关注和支持,对家长的响应度也非常高。

拥有108年历史的博索雷学校,即将在上海举办专享家庭交流会

国际化,多元化

瑞士的国际寄宿学校对各个国籍的招生有10%的比例限制,不同学校的学生来自于40-120个国籍。老师的国际化程度也非常高,都是来自于以英语,法语,德语为母语的国家,组成了小联合国式的国际化校园文化;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包容是瑞士学校区别于英美等其他地区学校的根本之一,也是优势之一。

学校的学术课程都是以英语作为第一语言来授课的;同时,每个学生都有丰富的学习第二外语的可能性,一般为德语、法语或西班牙语等,学校也提供意大利语、日本语、中文等多语种教学;每个学校都有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IB课程的中文老师。

IB课程+升学指导

瑞士国际寄宿学校都是采用IB课程的教学,IB的总部就在瑞士日内瓦;IB课程的认可度高于其他地区,无论是美国长春藤联盟的高校或英国牛津、剑桥等全球顶级大学,都优先录取瑞士 IB的学生。

除了课程体系的先天优势,学校还给学生提供一对一大学升学指导,每个学校都有专职负责申请美国、英国、欧洲大陆及世界其他大学的升学指导老师。专职升学指导老师在 10年级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指导,大大提升学生进入理想大学的可能性。

贵族的摇篮

真正的贵族绝不只是用钱堆砌起来的,而是长期的、全方面的得到最优质最顶级的教育和熏陶。瑞士的国际寄宿学校除了丰富的常规学术课程之外,还特别注重艺术、体育、社会服务活动,周末或小假期会安排欧洲短途旅行给学生讲解欧洲历史文化风土人情,长假会安排全球的文化旅行或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培养学生的世界观、文化理解和领导力。

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贵族意识”,培养学生独立以及创新思考的能力、世界国际精英圈子的礼仪和社交规范,同时培养社会责任感、领导力和同理心。

顶级的教育吸引着全球的名流精英与皇室子女。在百年历史中,瑞士国际寄宿学校为欧洲皇室成功培育了数代人,其中包括比利时国王、摩纳 哥王子、卢森堡王子、丹麦王妃等,以及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

因此,在瑞士留学,与王子或公主成为同学甚至朋友,绝对不会是童话故事。强大的名人精英校友文化,带给学生不仅是母校的荣誉和归属感,更是今后事业发展的人脉保证,终生受益。

对于中国学生友好而开放

留学热潮下,英国、美国依然是大多数家庭的首选。然而,瑞士国际寄宿学校相比美国学校更安全、更国际化,教学更为精英化;相比英国学校则更国际化,更开放。同时,对于将来想进入美国顶级名牌大学的中国优秀学生来说,在瑞士就读可以有效规避美国大学招生中的地区配额困扰。

此外,瑞士拥有众多重要的国际组织与跨国公司总部,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培训和就业机会。

向彭亮老师提问
彭亮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