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亮的博客

彭亮
欧洲白金级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格里昂商务着装贴士丨形象管理从入学第一天抓起

2020-09-01 17:18 彭亮-欧洲白金级顾问

在酒店管理行业,第一印象极为重要——你是服务或品牌的形象代表,你的外表会为宾客体验定下基调。在这个行业,对外表的重视应该不亚于你对教育和言行的重视。

因此,刚好在等待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们想给即将开始酒店管理专业学习的新生分享一些关于商务着装规范的建议。由于疫情状况,很多学生可能会选择Glion Connect项目,不过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用到这些小贴士。

格里昂的商务着装规范

格里昂瑞士和伦敦校区的新生报到指南中列出了校园商务着装标准。

以瑞士校区为例,新生在准备行李时,需要准备商务风格、运动户外风格的服装,以及参加实用技艺所需的服装。

其中商务风格的服装包括:

2-3套西服:与裤子/裙相配的西服外套,推荐深色系

7-10件衬衣

与西服外套相配的领带 (男生)

薄毛衣或背心

深色袜子(男生),肉色或黑色长筒丝袜(女生)

2 双优质皮鞋(一双极为舒服的皮鞋用于日常穿着,一双更精致的皮鞋用于课堂/面试/公司参观日)

事实上,格里昂的商务着装标准非常贴近商务专业水平的着装要求。

常见的商务着装问题

1

裤子太长

没有什么会比不合体的裤子更破坏优质西服的外观了。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裤子太长或太大。

按规则,西服的裤子前面不应碰到脚面,后面不应碰到地面。

避免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是请专业人士为你裁量裤子,但你也可以试着自己调整。一些快消品牌服装店有售服装胶带,这种透明的弹性塑料带很有用,可以通过熨烫将裤子卷起并粘贴,以缩短几公分。

2

裙子问题

裙子是经典的女性商务着装,但是长度也很重要。

长度:按传统规则,裙子长度应到膝盖或膝盖上方三英寸的位置。后侧带拉链的裙也适用这一标准。

连裤袜:穿裙子时,双腿需看起来光滑,应穿着裸色连裤袜。如果连裤袜出现破洞,用指甲油防止破洞扩大,并尽快更换。

3

褶皱

最好的商务服饰也会因为褶皱显得简陋。有些简便的方法可以消除褶皱:

用衣架晾干衬衫;有些衣料变干时会变得直顺。

学习如何熨烫衣服,网上有很多教程视频

如果衬衫其余部分都隐藏在外衣里面,那么熨烫衣领和胸前部位可能就够了。

4

头发问题

如果头发有任何问题,都会破坏商务着装的完美。

掉落在西装上的头发:使用滚筒胶带去除,或将透明胶带裹在手上。

脸上的毛发:男生必须刮干净胡子,除非是特意保留、修饰成型的胡子。

头发散乱:长发应整洁地束于脑后,在商务场合一般追求简洁干练的发型

始终完美着装的关键

商务着装最重要的一个特征可能就是简单有序。每个人都可以遵循格里昂给新生的服装建议。

请注意,周一至周五你需遵循商务着装,可能不会有很多时间熨烫和洗衣,而干洗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所以你需要每周提前做好规划,以避免早上迟到或出现上述商务着装问题。

向彭亮老师提问
彭亮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