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锡春的博客

朴锡春
澳洲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本周澳洲大事件汇总:“封国”已经启动,部分大学暂停面授,政府政策确保国民安全!

2020-03-21 15:30 朴锡春-澳洲留学顾问

随着澳洲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日益加重,澳洲政府发布了最严格的的旅行禁令。过去这一周的澳洲新闻就像电影一样,让立思辰留学小编给大家历数一下,过去这一周澳洲都发生了哪些事?

3.20

澳洲总理Scott Morrison再次表示:

取消非必要性的10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

无论室内或者室外活动,保持每4平方米1人的距离

任何场所必须提供手部清洁用品

限制进入土著居住区

学校保持开放

额外拨款$4.446给澳洲养老院机构

其他州可能效仿塔州进行边境封锁

各州政府将考虑对承租人的经济补助(目前尚无具体措施)

澳洲确诊人数突破800人。

墨尔本大学出现第二例确诊病例,确诊人员为该校在职员工。

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的银行将允许小型企业可以推迟6个月贷款还款。

3.19

澳洲“封国”

澳洲总理Scott Morrison宣布“封国”禁令,并从3月20日(周五)晚9点正式开始。此次对所有非澳洲公民和非永久居民执行旅行禁令,这项新措施不但取代了之前对中国、伊朗、韩国和意大利的禁令,而且要求所有“外国人”禁止入境澳大利亚。目前,澳洲人依旧可以正常返回澳洲,但是需要根据规定严格自我隔离14天。

除了上述的最新禁令,澳洲总理还提到了几个重要的信息点:

1. 民众不要过度恐慌,并随时关注正确的疫情信息和措施,正确处理好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

2. 卫生安全措施是全面的,澳洲各方都在为澳洲卫生机构提供各种物资,并有效协调和分配各种物资。

3. 澳洲历史上第一次把旅行禁令上升到针对全世界的第四级。政府给每个澳洲人的旅游建议是:不要出国旅游,不要出国。

4. 政府决定放宽对澳洲在读护士的工作限制要求。澳洲目前拥大约20000名学生护士,他们将会在卫生官员的指导下,参与全澳的卫生支援和帮助工作。

5. 澳洲政府禁止100及以上人数的非必要室内聚会。所以在室外,聚集人数还是500及以下;在室内,最多是100。

6. 为了减少疫情传播的影响,请大家都保持1.5米的社交距离

7. 乘坐公交属于必需出行,但应该尽量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在卫生清洁方面,澳洲已经对各州的公共交通系统建立了适当的卫生程序。如果要坐出租车或优步出行,请选择坐在后座。

8. 我们得到的健康建议是学校应该保持开放。

9. 下列访客和工作人员,禁止进入养老院:

在过去14天内有海外旅行经历的人;在过去的14天里与新冠确诊病人有过接触的人;有发热症状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那些在2019年5月1日之后没有接种流感疫苗的人。

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养老院应该采取以下措施:

限制来访时间;每天一次最多只能有两名访客,包括家庭成员、亲密的朋友或专业服务人员等;探访应在指定的特定区域进行;16岁及以下的孩子只在例外的情况下可以去访问。

10. 澳大利亚健康保护高层委员会建议不要大量购买食物、药物及其他物品。不鼓励恐慌购买食品和其他供应品。

11. 不要侮辱工作人员。目前需要共同团结对抗疫情。

12. 不要轻信各种传言和虚假信息。有任何疑问去访问health.gov.au,到相关各州卫生部网站获取信息。

同时,澳币兑人民币汇率跌破4.0大关,正式进入1:3时代。

澳国立宣布从下周一3月23日起停课一周。

墨尔本大学出现首例确诊病例,该感染患者为在校员工。

澳航宣布将从3月底至5月底所有国际航班停飞,国内航班减少40%。

3.18

禁止100人以上密集活动

联邦卫生部长Greg Hunt说,97,000盒新冠病毒检测剂本周将抵达澳洲,以增强本国不断减少的新冠肺炎检测剂库存水平。

在疫情影响下,为了保证人们对在家工作时对网络的高需求,NBN免费提速40%。

澳洲总理Scott Morrison发表讲话,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解决这场危机至少需要六个月时间。澳洲政府决定取消今年在Gallipoli的澳新军团日(Anzac Day)活动,禁止不必要的100人或以上的室内集会,立即生效,(各州和领地会对少于100人的室内集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这些限制不适用于学校,公共交通以及医疗和保健服务等基本工作场所。500人及以上集会全部取消。

3.17

澳人尽快返澳

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已发布建议,建议在海外的澳大利亚人如有计划回国,请尽快通过商业航班返澳。

上周,联邦政府曾敦促澳大利亚人谨慎考虑前往海外的旅行,并关注Smart Traveller网站的旅行建议更新。

为遏止病毒继续散播,麦考瑞大学副校长Bruce Dowton教授宣布星期二(3月17日)凌晨起正式停课12天。麦考瑞大学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决定以网上教学维持现行的课程,由今晚凌晨起,所有面对面的校内授课将会暂停”。校方亦鼓励能够遥距工作的教职员在家办公。

3.16

Woolworths关门补货

La Trobe大学宣布从3月17日开始,暂停所有线下课程。

为了降低疫情的影响,UTS宣布从3月17日起停课1周。

Woolworths于周三晚上8:00pm临时关闭全澳门店。关闭期间为了保证未来商品的正常供给,所有员工会进行商品补货。

以上是近一周澳洲关于疫情发生的一些重要事件汇总。政府现在为了维护民众健康安全可谓是火力全开。

小编希望所有澳洲境内的小伙伴们,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能做好防护,遵守目前的政府规定。

向朴锡春老师提问
朴锡春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