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莉的博客

王亚莉
英港白金级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港校哪些专业更适合双非有工作经验的同学?

2020-07-13 15:46 王亚莉-英港白金级顾问

很多工作党在申请的时候会比较担心自己脱离学校太久,过往学术背景也比较差, 感觉没有太多的自信去申请港校。这里,只能说大家对港校的申请认知还不全面,对自己的优势也不清楚。

在学校申请这个问题上, 小编一直以来建议大家做申前咨询, 为什那么要这样。很简单,在学校的同学也好,在工作的工作党也好,大家都很难比较全面的了解港校申请的趋势和特点,并不是因为这个问题有多困难,而是很多问题是需要时间的积累和长期的关注才能明白的。而这些大家又不是从业者,也没有必要长期关注这些问题。所以结合这些经验对自己进行分析和判断,就是小编应该帮大家做的事情了。

我们今天给工作党的一篇推文,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工作党更好的选择专业和学校,从而增加自己被录取的几率。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管理专业

理工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一直是其招牌专业,而酒店管理专业的特点就是实践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些时候甚至会大于纸面上的东西。所以小编也非常鼓励有了酒店从业经验的同学,积极申请,即便你的本科学校不太令人满意。我们甚至有二级学院的背景申请成功的案例。

香港作为一个独立的经济体, 全球竞争力表现优秀, 在瑞士发表的《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排名全球第二位。 而其中尤为突出的也是服务业, 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与之匹配的自然是其发达的酒店服务业。 而作为酒店服务业的从业者, 在酒店业最为发达的城市学习,那就意味着你可以接触到最先进的服务理念, 管理机制,以及行业趋势。

浸会大学传媒

浸会大学的传媒专业同样是其传统优势专业,也是非常重视实践的经验, 小编在香港读书的时候, 就认识很多国内电视台的人在浸会大学读研究生的, 他们多数人的本科学历并不亮眼, 但是也同样被浸会录取, 主要原因就是有了相关的工作经验。

申请要求:211,均分82分以上,非211,均分85以上,对本科专业背景无要求,有工作经验者优先,雅思6.5,托福79。

特别提示:因为整个香港高校的传媒专业对语言的要求都不低,所以同学们如果想要选择港校的传媒专业,语言一定要考取一个比较好的成绩,会更加有竞争力。

课程设置:传媒管理入门、环球营销策略、企业财务管理、策略管理与商业政策、专业研讨会和毕业课题报告、传媒政策及法规、传媒技术与媒体组织、中华社会的传播与媒介、传媒全球化与传播、媒介经济学、企业传播研究、公共行政管理与媒介、跨文化传播、新媒介工作坊。

就业前景:本专业的就业形势非常不错,不过在校期间一定要夯实专业知识,并且专注每一次的实践机会,在浸会读传媒有一大好处就是你接触到的老师就会带你们去各类传媒机构参观并实习,而且如果你有意向留港工作,完全可以找任课老师推荐你去TVB或者凤凰卫视或者其他媒体机构,这些资源可是其他类型的专业比不了的,当然前提还是要自身要很优秀,就传媒管理专业而言,就读该专业的同学可能部分在传媒行业有过一些职业经历,所以在平时的小组学习中,同学们还可以获取一些最新的行业内部信息,从同学那里分享来的信息也是会给你提供一个未来就业的评估和方向的。

各大院校的商学院

商科自然不用说, 所有商科都会非常重视实践, 很多甚至直接在入学要求上注明需要的工作经验。 所以对于考虑读商科的同学, 如果不是时间要求, 也建议大家不妨花一年两年时间去工作, 然后再来申请, 尤其是本科学校不是非常有优势的同学, 这绝对不是浪费时间。不仅仅增加了大家的申请竞争力, 也同时增加了大家未来的工作竞争力。

入学的基本要求是有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 同时雅思6.5和托福79, 也会接受CET6。不过因为这些年的水涨船高, 满足基本要求以及远远不够了, 对同学的背景考察会涵盖很多方面, 其中实践经验就是关键的一个环节。

教育学院

港校中开设教育学相关的专业还是比较多的, 较为著名的就是, 香港大学, 中文大学, 和教育大学。 这三所学校的教育相关专业在全球范围内也是相当有势力的。 所以教育学专业的申请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而这些学校普遍考察的一个环节就是实践经验, 毫无疑问, 如果同样申请教育范畴的专业, 一个有实践经验, 但是双非的学生, 另外一个没有实践经验, 学校背景有相对优势的同学, 那么很多时候, 可能是双非有实践经验的同学被录取。

向王亚莉老师提问
王亚莉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