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莹的博客

王莹
英港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为什么感觉李诞说的这些话,都说在了留学生的心坎里?

2019-12-06 17:33 王莹-英港留学顾问

“Oh my god,Amazing”随着“口红一哥”李佳琦一句“买它!”

《吐槽大会》第四季红红火火的开播了,从第1季到第3季,李诞虽然没有了满头的红发,但是人却越来越红,再也没人说他“头发比人红”。

李诞从一个不知名脱口秀演员和“滞销书作家”,一路成为了中国“脱口秀王中王”甚至粉丝众多,不愁流量。

之前在《奇葩说》中,李诞凭借才华横溢的脱口秀式辩论登上了微博热搜,李诞仿佛治好了无数“外貌协会综合征”。

很多留学生喜欢看吐槽类,辩论类的节目,不喜欢听大道理,喜欢用戏谑搞笑的表达方式来讲道理的节目。缓解留学带来的压力——我们看不过眼的一些人和事,终于被放在了台面上,借他人之口说了出来。

和家人朋友讲起在海外留学的磕磕绊绊,也是一边抱怨一边笑着说出来,最后一句其实挺怀念的。这样的综艺对于留学生来说也太容易上头了吧~

李诞的哪些话说到了我们心坎里?

“你在城市生活,田园才是牧歌;你只能在田园生活,田园就是你一生唯一的歌。”

在有一期《脱口秀大会》上,主题是“北上广,你们爱来不来”

李诞在点评中说“你在城市生活,田园才是牧歌;你只能在田园生活,田园就是你一生唯一的歌。”

作为澳洲留学生,听完这句话感受到了强烈的共鸣,我挺佩服李诞总是能打破一些幻想或浪漫,道出一个很简单的现实:我们总生活在“围城”里面,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

留学时难道没有这种困惑吗?

出国之前各种期待和向往,但是真的体会到在国外独立的时候,也会质疑此时此刻身在他乡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自己拼命想要拿到绿卡到底值不值?不过庆幸的是,无论如何怀疑和迷茫,既然选择了,就不会后悔~

有人觉得吃方便面很幸福,有人觉得吃方便面很不幸。世上大概就是这么两种人。

留学期间,常听大家强调一件事,就是尊重别人的思考方式和生活习惯,不要随便judge别人。我也发现,经常judge别人的人总是以自己的行为为基准,其实这种自以为是也会让自己觉得不快乐,变得越来越狭隘。

如同许多留学生,怀疑自己的专业会不会不好找工作,想专心学习又放不下躁动的花花世界。当Assignment让我们困惑,有时觉得“过了就好”,有时又想冲一个HD,或者在自己学习的领域拼出一番事业。

虽然李诞总是表现出对一些追求的“无所谓”,我们也能看到他还是存在矛盾与挣扎的(可参考《十三邀》)。

他看起来慵懒颓废,但是他也有自己的公司笑果文化要运营,许多节目团队要带领,这些责任和名气好像和他表达的价值观相悖。

可以说,李诞身上的这种矛盾,在许多在澳洲留学的小伙伴身上都能窥见一二。

留学这条道路这一路走来,虽然嘴上说着只想快乐,不想谈论理想、初衷,不想“上价值”。

但远离他乡,忍受孤独,我们明白应该不仅仅是来定位发朋友圈,学做饭和蹦迪的。

人生在世,你只要知道两件事:

这世上绝对存在不需要读书也很聪明,不需要努力也过得很好

甚至不需要钱就能快乐的人

那个人绝对不是你!

是的,当自己越来越努力去够到更高的平台时,愈发感觉自己的渺小

出国之后,见过不用怎么学习就能拿HD的超级学霸

见过一毕业就手拿各个大厂Offer的大佬

见过一周买一个LV,等着回去继承家业 富二代

也知道,这些人都不是我,我能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坚持下去

所以,继续努力~

“别慌,月亮也正在大海某处迷茫。”

如今整个社会仿佛都在贩卖焦虑,你的考研老师在告诉你“这个年龄还能睡得着觉?”

你的移民中介在告诉你“快去偏远地区,不然没机会了”

走到哪儿都有人揪着耳朵对你吼‘冲啊’,低头刷个淘宝,李佳琦在冲你喊“买它,买它!”

好想说一句,你们其实不用贩卖焦虑给我

因为我们留学生最不缺的就是焦虑

抬头一看作业就快到due time,而且还是几个同时due!

焦虑越来越多,头发越来越少

李诞要跟你说,别慌,就算你慌也没关系,还有很多人陪你一起经历迷茫。

“开心点朋友们,人间不值得”

这句应该是李诞最出圈的一句话了。前半句刚让你be happy,后半句又告诉你人间琐事不值得,就像范仲淹所说,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很多人不喜欢接受李诞带来的“消极影响”。其实可以这样理解,李诞的话不是一个让我们逃避现实的地方,而应该是一种前提——即使人间不值得,也还是开心点吧朋友。

呐,留学嘛,最重要的还是开心啊。

希望每一个负重前行的留学生都可以豁达的实现自己或大或小的梦想~

向王莹老师提问
王莹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