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莹的博客

王莹
英港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2020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怎样才可被热门专业录取

2019-12-23 11:42 王莹-英港留学顾问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Science),简称伦敦经济学院(LSE)创立于1895年,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是英国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LSE在社科学术界、金融界和政商界享有口碑。截止2016年,LSE的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18名诺贝尔奖得奖者、34名政府或国家元首、31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及42名上议院议员。

伦敦政经学院世界排名

在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LSE在社会科学及管理学领域连续五年荣登世界第二,仅次于哈佛大学。QS媒体与传播学排名中,均位于世界第三位,英国第1位。

在最新由英国官方每7年发布一次的大学科研水平排名(REF)中,LSE拥有英国最高比例的世界顶尖研究。

LSE最负盛名的经济系根据学术界常用的蒂尔堡大学经济系排名为全球第五位,根据QS排名亦为全球第五位,根据ARWU排名则为全球第八位,根据USNews排名为全球第九,所有均为欧洲最高。

伦敦政经学院特色

学生国际化是学院的特色之一。全日制学生约有7500名,其中英国本地生占38%,另外18%来自欧盟成员国,44%来自世界其他120多个国家及地区。本科生占48%,研究生占52%。女性学生占48%。

伦敦政经学院的校园位于伦敦市的法律中心Holborn,毗邻皇室法庭、英国广播公司和伦敦四大法律学院,界于West

End和City之间,大英博物馆、伦敦大学总部、Senate

House图书馆和小型专业图书馆都离该校不远。其中最著名的林肯法律学院就近在咫尺。距离该校园不到一英里就是主要的政府、法律、金融和传媒中心所在地,这些机构才是该学院“真正”的研究对象。

伦敦政经学院评估等级

据立思辰留学云介绍,LSE在英国独树一帜,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该校在社会科学的教学和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拥有多项处于领先地位的成果,为该学院赢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教学质素与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负盛名。该校开设有1年制硕士学位课程、3年制学士学位课程、文凭课程、访问学者课程、暑期课程以及行政管理与职业教育课程。

2006年1月,IDEAS经济研究报告将伦敦政经学院列为全球第三的大学经济研究系,是非美国大学的第1名。耶鲁大学1999年分析计量经济学的研究影响,分析了全球最佳的100名经济学博士生。伦敦经济学院因为其毕业生名下发表的研究超过2000页而名列全球第1。

由于LSE专业的研究的过于集中在社会科学等,学校不具规模和经费的不足(2007-2008年度公布的政府财政预算仅为2000多万英镑,仅为同为G5超级精英大学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的1/14,帝国理工学院IC的1/15)LSE在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行表现一般,然而在社会科学领域,LSE持续位于世界前列。伦敦政经在QS高等教育社会科学、管理学和经济学领域排名为世界第二。

录取比例&录取参考

官方数据:

2018年,LSE共计收获20,000份本科申请,提供的录取只有区区的1,600个席位,等于约每13个申请者中,仅有1人能够获取LSE的青睐!而这是LSE全学院的数据!

根据LSE官方的信息,在2018年,LSE共计录取1451名中国学生,其中本科课程录取497人,硕士课程录取954人。换算一下,LSE的本科生中,中国学生的占比只有31%。

LSE是依据哪些标准和材料进行人才甄选的呢?

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基本可以将LSE的甄选材料/方向分为如下几个方面:

学术成绩(包括预估和已获得成绩)

科目组合

个人陈述

推荐信

教育背景

LSE的录取标准&甄选重点

学术成绩

AS与A-level

英国A-level改革后,LSE继续要求AS成绩。不过如果学校只提供线型课程,学生没有AS成绩,申请结果也不会受到影响。

单元成绩

LSE入学竞争十分激烈,申请者最好两年A-level学习一贯保持高分。

A-level的A*

LSE的A-level成绩要求通常被分成A*AA,AAA 和AAB三档。

LSE很多专业的standard offer包括一个A*,这些专业包括本科PPE、经济系专业、金融、法律、数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等。

需要注意的是,要求A-level数学 A*的专业,用进阶数学 A*加数学A替代也是可以接受的。

热门专业2020年的入学成绩要求:

会计与金融:A A A

精算学: A A A

经济学: A A A*

金融数学与统计: A* A A

数学与经济: A* A A

管理学: A A A

法律: A* A A

政治与国际关系: A A A

关于重考

根据官方描述:LSE更偏向于一次取得高分的申请者。重考肯定会一定程度挫败你的竞争力,如果的确是因为什么特殊情况,你也有必要在申请中备注相关细节。

向王莹老师提问
王莹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