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莹的博客

王莹
英港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阿德莱德留学生买菜烹饪神级宝典,快收藏!

2020-01-06 15:07 王莹-英港留学顾问

阿德莱德以其长长的海滩、酿酒厂和新鲜到可以直接生吃的农副产品而闻名。从购物区到蓬勃发展的融合餐厅、咖啡馆,从本地超市到出售国际产品的异域店铺,无不体现出阿德莱德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圣地。

虽然在阿德莱德餐厅吃饭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 但都说留学是一场“厨师”学校的修炼,何不试着自己动手创造一桌盛宴呢?毕竟姓中名国的小肚肚,还要靠最懂如何出品地道中国菜的自家手艺才能慰藉呀!

烹饪其实很容易——所有你需要的只是围裙、配方和新鲜食材。但首先,你需要知道哪里能买到最棒的料理必需品。

阿德莱德购物分布地图,很集中买东西超方便!

连锁超市 Supermarkets

大多数阿德人会在几大连锁超市购物,即:Coles,Woolworths、Foodlan、ALDI和IGA,wuli方便不说,通常也是较便宜的选择——每周超市都有折扣和促销。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主食,如麦片、面包、米饭,当然少不了新鲜水果、肉类、鱼类、家禽、奶酪、蔬菜等等。

如果你听到有人说“Woolies”,可别奇怪他们为什么会在酷暑讨论“厚衣服”,这其实是Woolworths的昵称啦。

好市多 Costco

Costco是美国国际零售巨头,阿德莱德的这家位于北区的Kilburn,距离City约10公里。Costco采用会员制,以个人形式办理会员价格为60澳元,办理流程可以在Costco官网操作也可直接到现场人工受理。

逛Costco你会get在仓库中淘宝的乐趣,这里从食品杂货电器珠宝应有仅有,而且size都超大价格却亲民,逛上一次基本上能屯半个月的粮~同时在边上设有Costco Fuel,为会员提供低于市场价的加油服务,深受阿德莱德市民喜爱。

农贸市场 Farmer’s Markets

农贸市场是选购新鲜食材的绝佳之地。成千上百个摊位出售各式各样的水果和蔬菜,肉类和家禽,海鲜、奶酪,烘焙食品等等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除了鲜掉眉毛的农副产品,市场最令人心驰神往的是充斥着最当地的烟火气息,无论是过道上满满的人流、各种混杂的生活气味或是叫卖和杀价的声音,这一切的加持使它成为感官的真正盛宴!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市场都是365天存在的。其中一些,如阿德莱德中央市场(Adelaide Central Market)是持续性开放的(节假日时间有变),而且到了周六下午,市场最热闹的时刻就来临了——大大小小的摊位会大甩卖,这个时候你可以买到很多1澳元的好货,比如1澳元1kg的香蕉,1澳元一个的中等牛油果,1澳元一把的香菜、小葱等等,而且品质都非常棒。

而另一些,如Goodwood和Willunga的农夫市场只有周末的时候才“接客”。

Tips:阿德莱德中央市场的Metro Meat Shop是清真肉店,而且阿德莱德中央市场的所有面包和面包卷也是清真的哦。

唐人街 Chinatown

亚洲超市、奶茶店和好吃的中餐厅遍地开花,唐人街是充满亚洲气息的文化中心。唐人街的亚洲或者中国超市有很多特色亚洲产品、亚洲水果和蔬菜,调味料,调味品,面条等等,你在这里不仅可以买到接地气的小吃例如辣条,甚至还能买到你可能在国内都买不到的食物,比如健力宝。

Tips:唐人街与阿德莱德中央市场相连,使其成为满足你所有购物需求的一站式“商店”!

熟食店/便利店 Deli‘s/Convenience Store

在大多数街区,有一个便利店,也被称为“熟食店”或“7-11(不是我们常说的seven-eleven哦,是通指便利店开门的时间)”。它们通常在清晨开放并在深夜关闭。如果你需要面包、牛奶或深夜学习小吃,这是你的不二选择!

Tips:这些店里的商品种类不多,而且比大型超市贵。推荐仅作为“急救”时的选择哦~

向王莹老师提问
王莹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