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菁的博客

夏菁
资深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墨大校长眼中的中国学生是这样的!他表示中国学生在澳洲拥有很多机遇

2019-11-14 17:33 夏菁-资深留学顾问

对于许多华人家庭而言,孩子的教育,是头等大事。不少华人,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这才移民澳洲。

最近,墨尔本名校校长Dr. Steven Middleton接受采访,向大家讲述了华人孩子在澳洲学校的表现。

澳洲名校

Dr. Steven Middleton,是St Margaret and Berwick Grammar School的副校长。

在担任副校长一职之前,Dr. Steven还曾在各大澳洲名校比如Carey Grammar School、Haileybury College以及悉尼的The King School和Knox Grammar工作。

他的从教生涯长达25年,可以说是资历丰富、经验老到。

说起Dr. Steven供职的St Margaret and Berwick Grammar School,许多住在墨尔本的华人可能都有所耳闻。

St Margaret and Berwick Grammar School是一所非宗教性质的私立学校。

从学生的学术成绩来看,St Margaret and Berwick Grammar School在维州高考(VCE)的表现亮眼。

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St Margaret‘s School的VCE成绩排在了第51位;Berwick Grammar School排在了第75位。

要知道,维州有600多所中学,这样的排名已经达到了全州的前10%!

根据Dr. Steven的介绍,过去五年中,学校的VCE排名在不断的上升,尤其是去年,学生的成绩进步特别大!

不仅如此,在St Margaret and Berwick Grammar School上学的学生,百分之百会被大学录取。

之所以拥有如此傲人的教学成果,Dr. Steven表示,这与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是分不开的。

那么,在这所学校上学的华人孩子,又有怎样一番体验呢?

华人孩子在澳洲学校

许多华人父母可能都有这样的担心,送孩子去本地人的学校读书,是不是会有种族歧视的事情发生呢?

对于这个问题,Dr. Steven表示,“学校有40%的学生其实都是来自于其他国家,这其中不仅包括亚洲地区的中国背景的学生,还有其他比如印度,巴基斯坦等等。“

”也是因此,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对文化差异的容忍度其实非常高。”

“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学校也聘请了华人教师。说起来,澳洲人和华人之间,有太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了!”

“我认为,澳洲人可以从中国人身上借鉴那种努力工作的精神,以此来改善他们的生活;华人也可以学习澳洲人,轻松一点不要执着于时间,停下来闻一闻玫瑰的香味,享受生活。”

除此之外,有些华人家长可能还会担心,孩子到澳洲上学可能会因为文化差异产生交流问题,甚至导致一些棘手的情况…

针对这个问题,Dr. Steven表示,“对于学生个体而言,要去即时地去接触接受一种新的文化和文化背景确实很困难,但是学校有非常优秀的老师和后备支持,来确保所有国籍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都得到指导。”

“在学校的教育安排方面,所有年纪的学生会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学生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相互了解、减少隔阂,这种氛围是良性的。”

说起华裔学生的学习表现,Dr. Steven也是赞不绝口:

“我跟中国学生一起工作学习了25年,非常欣赏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动力,中国学生真的很努力。”

“我知道他们的努力是源自于对自己的高要求,孩子们知道父母为自己做出了太多的牺牲,不论是在他们的学习抑或是为了移民来到澳洲,有时甚至放弃了自己人生中的很多机会。”

“我接触过很多中国学生以及中国家庭,在这些人中,他们的父母甚至分别打两份工来送他们的子女去学校。所以那些中国学生们用努力学习和抓住一切机会来实现目标,以此来回报他们的父母,完成整个家庭的期望。”

“中国学生的这种激情以及对于家庭的责任感非常让人尊敬,但是我在跟中国学生相处时发现,他们有时候非常生硬。”

“不过,我在悉尼工作的时候,发现很多在澳洲出生的华裔学生能够很好地融入。只有真正地融入到澳洲的教育体系中,才能最大化地提升他们的机遇。”

“所以说在澳洲的教育体系中,中国学生还是拥有很多机遇的。”

向夏菁老师提问
夏菁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