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严的博客

张严
留学项目总监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中小学留学,美国高中的申请时间

2019-11-16 13:52 张严-留学项目总监

早期入学。目前在美国东岸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些名校,都采用这样的方式招生。这些学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般会在每年10月开始接受申请,在11月之前就完成包括面试在内的所有申请程序,在11月到12月之间,只会就此前已经提交材料的学生进行查缺补漏,12月中旬就完全截止缺漏资料的补充,1月份寄送入学通知书。

早期入学申请有利也有弊。好处是早申请早知道结果,学生可以将自己心仪的学校尽早确定,避免了大批量申请之后的忐忑不安。弊端是如果选择了某一所学校的早期入学申请,并被该学校录取,那么就不能再考虑申请其他学校了。因为一旦选择了学校的早期入学申请,就等于承诺了学校的优先入学协议,而且承诺是唯一的,并具有排他性。当然,如果要准备早期申请的话,一定要比正常申请更提前开始准备,保证所需提供的申请材料没有遗漏。

首轮申请。美国高中首轮申请的截止日期大多在1月15日或是2月1日之间。在1月份到2月份之间,学校会安排材料齐全且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参加面试,在3月10日之后会通知学生结果。一般情况下,学校都会给学生一个月的时间来考虑、选择自己的录取结果,让学生最后确定自己到底选择哪所学校。一旦确定了学校,就要按学校的收费政策缴纳押金来为自己保留录取名额,学校在收到押金留位费后,就会签发I- 20表格用以签证。

这类学校在录取通知书发了之后,会给学生1到2月的时间好好考虑,如果同时有好几个学校录取自己,学生则可以择优安排。相较于早期入学的方式,这种方式给了学生一定的选择空间,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或者需求,选择真正合适或者真正想去的学校。

滚动招生。一些学校在申请截止日之后还会接受申请,只要学生足够优秀,具备学校入学的条件。如果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后,甚至是3月10日第一轮结果公布之后,能够直接找到招生官,学生便有机会被学校破格接受申请。但是,这种方式通常会比第一轮申请的机会要少得多,因为很多学校在第一轮的招生中就将名额招满了。如果有些学校在第一轮的招生中,有部分录取学生放弃了该校的名额,其他学生还是有机会被补录的。如果学生和家长决定申请的时间较晚,或者对第一轮申请结果不尽满意,可以把握好这次机会,调整好心态,积极投身于滚动式录取的申请当中。如果准备时间比较晚的话,这种申请方式也会相对友好一点。不过,能早准备一定要早点准备,选择面会更大一点。

相信针对美国高中的申请时间大家已经了解了,申请美国高中的时间截点会因为方式的不同而存在差异。不过无论哪一种方式想要通过申请被录取,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自己的条件足够优秀,经济条件也可承担才行。

美国高中留学的申请过程其实是很紧张的,从材料准备到收到录取通知书,家长一不注意,就可能产生无法解决的棘手困难,所以每个环节都处处相扣。

向张严老师提问
张严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