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严的博客

张严
留学项目总监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口罩快戴起来!安省这个市不戴口罩最高罚$10万!

2020-07-29 15:42 张严-留学项目总监

因为许多加拿大人不愿戴口罩以阻止病毒的传播,不少人愈发担忧新冠疫情的二次爆发。根据Angus Reid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55%的加拿大人出门时会佩戴口罩。

另外有45%的“Karen”表示自己很少或根本没有戴口罩。而被问到为什么不愿戴口罩时,有四分之一的人说是因为忘记戴口罩了。

令人震惊的是有74%的不愿戴口罩受访者则表示因为不舒服,或是不把新冠疫情当回事,认为戴口罩没有任何效果,或只是模仿其他人不戴。

调查还发现,不愿戴口罩的男性要远远多于女性,各个年龄段的大多数妇女都表示自己出门时会戴口罩。

还记那位不戴口罩被警察按倒喷胡椒水的“倔强男”吗,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但是很明显,愿不愿意戴口罩已经不是个人能决定的事了。

魁省已经宣布成为加拿大第一个要求在全省室内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的省份,违令者罚款$400-$6000!

安省多个城市已经发布类似的命令,多伦多已于7月7日开始施行相关强制口罩令的法规。渥太华强制口罩令正式生效后,就提出要对在疫情期间,在室内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人处以$200至$400的罚款!

然而这都不是最狠的,安省大多伦多地区宾顿市(Brampton)新冠数据一致居高不下,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市长彭建邦(Patrik Brown)宣布,将严打违规不戴口罩者,罚款最高$10万加元!

在实施强制口罩令的一周时间里,执法人员对数不清的违令者进行警告和投诉,但这些人并没有当回事,依旧我行我素。

宾顿市政府也终于忍不了,明令规定,一旦发现违反强制口罩令的个人和企业,可能会被处以$500-$100,000的罚款!

啧啧啧,$10万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呀,这罚款一出来,估计不少人会老老实实的戴上口罩了。毕竟戴口罩引起不适,觉得戴了没用这类乱七八糟的借口,可免不了巨额罚款。

向张严老师提问
张严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