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奕的博客

张奕
英联邦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2020新西兰大学学生公寓已开放申请,这些小tips请收好!

2019-10-21 11:03 张奕-英联邦留学顾问

2020学年新西兰大学学生公寓已经开始申请啦!准备申请或成功申请到新西兰大学的同学们,可以开始考虑一下学生公寓的申请事宜啦~

学生公寓(Hall of residence)是认识其他学生,结交新朋友的好地方。在这里你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沟通,有助于相互之间的共同进步,也有助于提升你的沟通能力。同时还能免去租房时找中介,选房的那些麻烦事儿。一般学生公寓有不同的类型,分单人房或双人房,里面设施齐全,附带公用的餐厅、客厅与洗衣房,部分公寓还提供公用厨房。在新西兰,学生公寓大都临近大学校区,上学极其方便,是名副其实的留学生专属“学区房”。以上诸多优点,怪不多许多留学生都为之心动。

但对于留学小萌新们来说,可能担心入住学生公寓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小tips?为了避免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今天,天津立思辰留学老师和你聊聊新西兰留学住宿那些事儿~

新西兰留学

五大秘诀快速融入集体生活

① 多去学生公寓内的公共空间逛逛

在新西兰,学生公寓还是一个社交空间,除了居住功能,公共区域还能提供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有着许多与其他同学交友的机会,能让你的日常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般来说,学生公寓都配有公共休息室,里面聚集了很多学生一起看电视或者玩游戏。不妨尝试着自信勇敢地踏出交友第1步,有机会认识介绍全球好友。

② 积极参与公寓助理(RAS)组织的活动

学生公寓助理通常会由高年级的学长和学姐来担任,他们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公寓活动来丰富日常生活。积极参与由公寓助理组织的活动,你能快速了解当地的生活方式,熟悉宿舍和校园内可提供的资源,是融入集体生活的理想方式。

③ 认识公寓管理人员

大多数学生公寓中都会配备多位公寓助理、社区主管和负责安全的人员。当你需要处理室友问题或维修房间时,都需要向他们寻求帮助。平时学会主动去认识他们,碰面时多跟他们打招呼,记住他们的名字和面孔,互相熟悉彼此。

④ 学会与室友沟通

有句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室友”。对于独自在外求学的留学生而言,与你朝夕相处的室友,是在留学期间你生活上的最佳partner。如何才能与室友融洽友好地相处,是每个选择合租的留学党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建议童鞋们与室友起草一份“室友合约”,列出共处一室的章程,未来摩擦与不快感也就会相对减少很多。

⑤ 精心布置自己的温暖小窝

对于出国留学的各位小伙伴们来说,如何布置好新宿舍,也是留学生活中很重要的一步,是一门“大学问”呢?根据自己的喜好布置的房间,可是大大提高生活幸福感的秘方哦。

快来给自己在学校“订间房”吧!

居住在学生公寓中能让你的学习生活更加便利,更多地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更大程度上丰富你的业余生活。申请学生公寓的流程也很简单,只要登录所在大学有关学生住宿的官网页面,就可以根据官网的操作指示,为自己申请一间宿舍。大家赶紧复制以下链接,在学生公寓里为自己“订间房”吧。

奥克兰大学

https://www.auckland.ac.nz/en/on-campus/accommodation.html

奥克兰理工大学

https://www.aut.ac.nz/student-life/accommodation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

https://www.victoria.ac.nz/accommodation

怀卡托大学

https://www.waikato.ac.nz/student-life/accommodation

坎特伯雷大学

https://www.canterbury.ac.nz/life/accommodation/

林肯大学

http://www.lincoln.ac.nz/Apply/Accommodation/

梅西大学

https://www.massey.ac.nz/massey/studentlife/accommodation/accommodation_home.cfm

奥塔哥大学

https://www.otago.ac.nz/accommodation/index.html

好的生活是学业成功的基础

为自己选一处“好房”

让生活更加精彩

让学术更有动力

让这趟留学之旅,美好永存

向张奕老师提问
张奕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