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奕的博客

张奕
英联邦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英国死亡422人!确诊8077例!首相鲍里斯宣布“全民封锁”

2020-03-25 15:58 张奕-英联邦留学顾问

截至24日,英国确诊8077例,新增1427人,422人死亡!前天,英国首相鲍里斯进行了全国演讲,郑重宣布:人们必须留在家里,没商量!

鲍里斯表示,这是自战时以来最严厉的措施,对于减缓疾病的传播至关重要。在这一措施公布后,震惊了数百万英国人。他们怎么也想不到,鲍里斯竟然会来个“全民封锁”。英政府还给市民们发了短信,再三叮嘱市民们别再满城乱跑了。

英首相鲍里斯为何宣布“全民封锁”?鲍里斯解释采取这一行动的原因时,原话如下:

“如果全国上下不能齐心协力来阻止病毒传播,世界上任何的医疗服务都无法应付疫情,因为没有那么多的呼吸机、重症监护床位,以及医生和护士。”

“而且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其他拥有完善医疗体系的国家已经面临危险了。”

“简单来讲,如果有太多人同时感染,NHS将无法应对,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人可能会死去,不仅死于冠状病毒,还死于其他疾病。”

“因此,减慢疾病的传播至关重要。这样做可以减少医院同时需要治疗的人数,以保护NHS的应对能力,并挽救更多生命。”

“这就是我们一直要求人们在大流行期间呆在家里的原因。”

其实从鲍里斯的话来看,立思辰留学小编认为“全民封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NHS应该是真的扛不住了。之前伦敦NHS首席护士长马丁·马奇雷曾说过,在他35年的医疗服务中,他从未经历过像现在这样的流行病。NHS都已经开始动员即将毕业的医学生以及退休医疗人员了,所承受压力其实已经是显而易见的。只是不知道,这次英国人能不能乖乖听话,别再出门乱跑了。

英政府颁布新措施

其实,命令人们留在家中,只是英首相鲍里斯昨日颁布的三项新举措之一。据立思辰留学介绍,新举措将会持续实施三周,然后政府会再对情况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需要实施进一步措施。立思辰留学小编接下来就为同学们详细列举一下英政府颁布的三项新措施。

1.市民必须待在家里

除非出于以下四种情况之一,否则市民不可以离开家中:

购买基本必需品(如食品和药品);

每天只能选择一种锻炼形式(如跑步、散步或骑车),只能独自或于家人一起锻炼;

任何医疗需要,或者是提供护理或帮助弱势群体;

上下班,但仅限于绝对不能在家完成的工作。

即使在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也必须确保与家人以外的人保持两米的距离。此前,英政府曾宣布一项规定,如果有不遵从政府隔离建议的人,将面临1000英镑的罚款,甚至会被拘留。

2.关闭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和公共场所

上周五,英政府已下令关闭所有酒吧、咖啡厅和餐馆。

政府现在要求关闭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和公共场所,包括:

所有非必要的零售商店,包括服装店、电子商店、美容美发店、美甲店以及室内外市场,食品市场除外;

图书馆、社区中心和青年中心;

室内和室外休闲设施,如保龄球馆等;

公园内的公共场所,如游乐场、运动场及室外健身房等;

礼拜场所,由直系亲属参加的葬礼除外;

商业或休闲用酒店、旅馆、露营地等。

此前,上周末及本周一,已经有许多商店停止营业了,包括麦当劳、Nando‘s、Primark、John Lewis等多家连锁店在内。

3.禁止公共聚会

为了确保人们留在家里并且保持距离,政府还禁止超过两个人的所有公共聚会。

除非是本来就在一起生活的人,比如父母不得不带孩子去商店这样的情况;又或者是工作需要,导致两人以上聚在一起的情况不可避免。

另外,英政府还提醒仍在境外的公民尽快返回英国。英政府表示,全球很多航班已经停飞,导致许多人无法回家。未来48小时里,各国恐怕还会有更多的航班停飞,到时候可能会有更多公民无法回到英国。当然,如果更多航班停飞对于留学生来说,影响也非常大,可能会导致无法顺利转机。

向张奕老师提问
张奕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