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雯的博客

赵雯
英港亚白金级规划师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硕士申请须知

2020-08-07 14:21 赵雯-英港亚白金级规划师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设有20所学院,包括商、法、医学、艺术等院系。

NUS 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 等著名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 AACSB 和 EQUIS 认证,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NUS世界排名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是常年蝉联亚洲第 1 的宝座。

2018年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世界第10。

2019年5月,在2019年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二。

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11位。

2021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高居 11 名。

经济学硕士 Master of Economics

专业信息

经济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Economics 是隶属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最优秀的应用经济学人才,为学生们带来最尖端的经济学理论与计量方法,世界一流大学的资源以及东西交融的环球视野。

经济学硕士项目现分为两个方向招生,应用经济学和数量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方向强调经济学理论在企业、决策等方面的应用,十分适合想成为专业经济学家、经济顾问或想进入政府机构工作的学生;

数量经济学方向则重视学术研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前沿的高级经济学理论和量化分析技能,帮助学生为攻读相关博士学位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学硕士项目主要招收来自经济、金融、财政、统计、财务、数学、物理等专业的学生。

在学生完成首选分支课程的第 1 学期之后,如果符合转换要求,学生可以申请在分支之间进行转学。院方将根据学习成绩来考虑转学申请。

授课类型

授课型硕士研究生 (Coursework)

入学要求:全职学制1年,兼职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荣誉学位(二等及以上)或同等学历(如四年制学士学位,至少平均成绩为B或同等学历), 托福85分以上或者雅思成绩6分以上。

研究型硕士研究生(Research)

入学要求:具备良好的经济学荣誉学位(二等或以上)。具有良好数量背景的其他领域(如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工程学、运筹学等)的优秀荣誉学位(一等或二等)的学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考虑。

课程设置

核心必修模块: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量化和计算方法

选修模块:产业组织、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经济学、机器学习与经济预测、经济学论题、金融计量经济学、项目与政策评估、开放型经济中的宏观经济学、市场与投资组合管理、公司金融、衍生证券、微观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理论、计量经济学建模与应用I、数理经济学、货币与银行经济学计算方法、国际贸易、时间序列分析 、经济学、产业组织、成本效益分析、公共经济学、健康经济学与政策、政策影响评估方法、国际金融

向赵雯老师提问
赵雯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