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建国的博客

钟建国
金牌留学规划师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新加坡国立大学回国就业真实现状

2020-05-22 15:03 钟建国-金牌留学规划师

随着国内经济不断发展、新兴科技企业势头迅猛,加上国内稳定的形势和不断优化的就业、创业环境,回国后的发展机会越来越多,因此海外留学生在毕业之后选择回国就业的比例也越来越高。新加坡国立大学回国就业真实现状如何?其实新加坡国立大学作为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国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从该校毕业回国的学生普遍就业情况是不错的,无论是去企业上班还是考公,都能看到不少国大学子的面孔。

新加坡国立大学就业优势

由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Times Higher Education)评选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Best universities for graduate jobs)发布,共有150所大学入榜。来自22个国家的约7000名招聘公司的代表与雇主参与调查,让他们评选哪些大学培养具备杰出工作能力的毕业生。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排名中,名列第10,成为唯一挤入10大的本地大学;在亚洲大学中的排名也仅次于日本的东京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优势在于,他们能够从一整套综合性、全方位的教育方式中,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学生提供了全球的学习机会,在了解各地文化生活,丰富学习体验,在不同行业进行实习,在亚洲乃至更广泛地区进行浸濡式体验。

很多知名企业机构也对国大毕业生的工作表现予以积极评价。例如,在今年的国大招聘会上,The Learning Lab的Jean Phoon表示,国大的学生着实“充满活力”且“目标明确”;来自新加坡卫生服务机构的高管也表示,国大学生“准备充分”;Micron的Zerlinda Tan称,“国大的毕业生一贯思维敏捷”,一直都是公司理想的招聘对象。

新加坡国立大学专业

新加坡国立大学目前设有9个学院,共50多个系科,培养全面发展并具有渊博学识的本科毕业生。国大也设有7个研究生院,提供高水准的研究生课程。除此以外,国大也设有多个国家级和校级研究院和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开发工作。9个学院 和7个研究生院 是:文学与社会科学院,测绘、建筑及地产学院,商业行政学院,法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电脑学院,文学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商科研究院,理科研究院,工程研究院,建筑环境研究院,医学研究院,牙医研究院。

在2019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NUS)保持了稳定的表现,有9个专业世界排名前10。其中土木和结构工程(Civil and Structural Engineering)专业上升至世界第2。该校工程-土木和结构、化学、电气工程、材料科学、建筑、化学、生物科学、航空与制造工程语言学 、地理学 和环境科学均位列QS世界排名中排名前十。

向钟建国老师提问
钟建国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