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蒙蒙的博客

张蒙蒙
资深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日本留学景观专业最好的院校,不了解下吗?

2020-06-29 14:50 张蒙蒙-资深留学顾问

日本现代景观设计在世界景观设计行业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设计师们从日本传统园林中汲取了丰富的创作元素和手法,从现代人的角度去诠释传统、追求新的造型意义,结合西方的现代景观设计手段,从艺术、技术、生态等方面,加以新时代的内涵,将现代日本景观设计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同时在现代景观设计的应用手法上,也呈现了多元化的趋势。

那么日本景观专业设置都有什么特点呢?又有哪些院校值得推荐呢?一起来看下吧~

日本景观园林特点

相对欧美更加倾向天马行空的设计以及鼓励学生发散性思维的LA课程,日本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课题都更接地气,比较朴实,落实政策,基于现状进行研究。

在日本大学中,园林、景观专业一般都附属在农学部、园艺学部、工学部、艺术系、设计学系、环境系、造型学系等。不同学校的研究侧重也不一样。

院校推荐

千叶大学

说到日本风景园林的学校就不得不提到千叶大学的园艺学研究科,每一个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都有一个想要和三谷彻教授学习的梦。三谷彻教授是世界园林最高的学府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硕士,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工学博士,早年曾就职于美国现代景观大师皮特-沃克与玛莎-施瓦茨合作景观事务所,是日本景观设计大师。

日本园林专业一般都规定,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毕业时要提交论文,有的也可以选择毕业设计。对博士生的要求较严格,必须有两三篇论文在世界公认的杂志上发表,才允许提交博士学位申请论文。

千叶大学园林专业研究方向:

●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History and Theory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Landscape Design)

●大地景观规划与生态修复(Landscape Planning and Ecological Restoration)

●风景园林遗产保护(Landscape Conservation)

●园林植物与应用(Plants and Planting )

●风景园林工程与技术(Landscape Technology)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园艺学相关专业在工学研究科里面,工学研究科里面有建筑学专攻和都市工学专攻,下面有相关的研究分野。有教授是以景观分析和绿地生态学为主要研究课题。比如都市工学专攻中的宮城俊作教授的研究领域中有景观设计方向。

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景观专业以造园史为主要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系统的园林科学的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并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能力,能适应园林科学、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的园林科学与应用专门人才。

多摩美术大学

多摩美术大学的环境设计学科分为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三大课程,学生在大二时便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继续深造。景观设计课程将学习实地考察、实际测量、练习空间构成的理论和技术,全面覆盖个人住房、公寓房和室内的设计方向。

申请要求

1.语言要求:研究生(research student)申请和大学院考试一般要求日语N2及以上;一些大学院考试要求日语N1英语:一般对分数没有硬性要求;东京大学的留学生特别英语项目,需要托福或雅思,统考则需要托福;其他学校,可用托业成绩。

2.研究计划书:无论是申请研究生(research student)还是修士(mater),研究计划书都是日本留学申请必不可少的一环。研究计划书不同于论文,他更像是对于未来两年所要研究课题的概括和规划,所以一份条理清晰、逻辑严谨的研究计划书对第一印象很重要。

3.作品集:不限制英语or日语,但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建议准备日语版本,更显诚意;一般四个作品及以上,无特殊格式要求;要求最好有针对教授方向的项目;

4.推荐信:国内学校教授或老师的推荐信。

向张蒙蒙老师提问
张蒙蒙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