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蒙蒙的博客

张蒙蒙
资深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亚洲的麻省理工——东京工业大学!

2022-01-21 22:05 张蒙蒙-资深留学顾问

亚洲的“麻省理工”,日本理工科专业首屈一指,理科生梦寐以求的宝藏学习之地,它就是东京工业大学。

01.基本情况介绍

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东工大,是一所校本部位于东京都目黑区,以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研究为主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科大学。2021年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第3名,世界第56名。伴随着130多年的光辉历史,东工大一直向着引领未来尖端科学技术的世界级理工科大学迈进,被誉为亚洲的“麻省理工”。

现在,东京工业大学共有3个学部、6个研究科,另外还包括资源化学研究所、精密工学研究所等150 余个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在校学生约10000人,其中硕士、博士生5183,本科生4989人。此外,东工大也是日本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RU11学术恳谈会等学术组织的重要成员。

02.院系设置

学部(本科):

理学部

数学科,物理学科,化学科,信息科学科,地球行星科学科

工学部

金属工学科,有机材料工学科,无机材料工学科,化学工学科,高分子工学科,机械科学科,机械智能系统学科,机械宇宙学科,国际开发工学科,经营系统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信息工学科,土木环境工学科,建筑学科,社会学科

生命理工学部

生命科学科,生命工学科

研究生院:

研究科

理工学研究科、生命理工学研究科、综合理工学研究科、信息理工研究科、社会理工学研究科、创新管理研究科

各研究科(除创新管理研究科)设有分为2年的前期课程和3年的后期课程的博士课程。

理工学研究科、信息理工学研究科和社会理工学研究科主要在大岗山校区,生命理工学研究科和综合理工学研究科主要在铃悬台校区,创新管理研究科主要在大岗山校区和田町校区进行学习。

03.学校排名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56位

2021年THE世界大学排名第251-300位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5位2020年ARWU世界大学学生排名第101-150位2020年日本名企就业率超高大学排名第1位

04.学校特色

产学研结合:东京工业大学十分注重产学研结合,并且持有很多专利。在日本专利厅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中,作为理工大学(没有文学部,法学部,医学部等)的东京工业大学,在日本所有大学(包括综合性大学)中专利注册数量排名第一。

学分互换:庆应义塾大学(辅修学位制度、学分互换、学生交流)四大学联合协定大学:一桥大学,东京医科牙科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

联合培养:与清华大学研究生(硕士、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向张蒙蒙老师提问
张蒙蒙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