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静的博客

宗静
资深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出国留学≠成功留学,成功留学不仅仅靠“出钱”!

2017-12-29 10:47 宗静-资深留学顾问

前言 随着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如何能够申请成功,并在留学期间得到最大的收获成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

在一些学生家长看来,出国留学无非就是想好去什么国家?选什么院校专业?需要准备多少资金?......诸如此类就足矣。孩子签证通过意味着成功留学了,接下来就是铺就了一条“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开挂人生大道......

然而,这一切,就是你定义的“成功留学”?非然!

想要留学价值最大化,绝对不止于“搞定学费”这个层面。出国留学≠成功留学,成功留学不仅需要资金的准备,更需要做足其他方面的准备工作。

1.学术准备

深圳留学360宗静老师介绍,首先留学的目的必须要端正,留学不应该是盲目跟风,不应只是抱着镀金心理,而重中之重应该是学术方面有所突破,成为专业领域的精英,为将来的事业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因此,要想成功留学,学术方面的准备是至关重要的,学术水平突出是使我们在众多优秀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

学术提升需要包含这几个方面:首先在校绩点需提升到有竞争力的水平,并尽可能多得奖学金。同时,申请本科的同学们可以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目的全国竞赛并尽量获奖;申请研究生的同学们需要在专业领域参加科研项目,最好有科研论文;商科申请者尽量多参加实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背景。

另外,可以参加校内校外各种专业相关的比赛并争取得奖,以彰显自己的学术实力。

2.活动准备

众所周知,澳洲的名校不喜欢学习的机器,而喜欢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各方面优秀的学生。这些素质可以在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中得到发展和提升。

课外活动在申请中的作用十分重要。课外活动可以包括班/校级干部、社团领导组织的各种活动,校内外的各种义工活动、志愿者活动等。

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增强我们的沟通能力,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自如得去和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沟通,而且我们的个人能力也会得到极强的培养和提升。我们就能更好的参与留学期间的课上和同学们的学术交流,并在课外生活中如鱼得水,受到同学们欢迎。

3.英语准备

英语是适应国外学习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没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就不能和国外同学进行有效的沟通,也听不懂教授讲课的内容。长此以往,不仅学习会一落千丈,还会打击我们的积极性,不愿和native speaker沟通,而是陷在中国人的小圈子里,留学的收获自然也会大打折扣。

因此,要想我们的留学收益最大化,必须要提升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所以提前考出比较理想的托福或雅思成绩是非常必要的,建议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备考托福或雅思,以便将来能更加轻松自如的适应全英文环境。

4.心理准备

来到一个新环境,肯定会有一些水土不服,饮食、文化、语言等各方面,再加上全新的学习环境和体验,会让同学们有点儿应接不暇。身在异国他乡,没有亲人朋友的陪伴,难免会感到孤单。

不过,这个适应期每个学生都会经历的阶段,只要我们尽快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主动走出去,和同学们多接触,多交流,慢慢就会建立起自己新的朋友圈,异国他乡的生活也能精彩纷呈。为了缩短适应期,建议同学们选定学校后,寻找一下校友群,新生群,提前和学长以及未来的同学联系,提前找到组织会帮助我们摆脱孤单觉。

另外,之前在国内学校出类拔萃的学生,来到世界名校,会遇见众多精英,之前遥遥领先的光环被现在的“平庸”取代,一些学生可能会失落,甚至质疑自己。

这个时候,同学们一定要充分相信自己。人往高处走,这不代表我们的能力下降了,而是我们来到了一个更高的平台,眼界更广了,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能做到和精英同步,就足以说明我们已经成为精英团队的一员了,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荣幸和自豪。

向宗静老师提问
宗静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