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静的博客

宗静
资深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什么是TAFE?哪些学生适合TAFE?澳洲TAFE课程热门专业推荐

2017-12-30 09:56 宗静-资深留学顾问

澳洲tafe专业有哪些?澳洲tafe课程资讯:从2003年起逐渐成为澳洲的主流产品。然而究竟什么样的人群适合读TAFE 课程?如何选择正确的TAFE专业?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什么是TAFE?

深圳留学360宗静老师介绍,TAFE(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 即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简称。

澳大利亚拥有世界领先的、以行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VET)包括公立的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TAFE)和私立的职业教育和培训院校。两者不分伯仲,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的职业教育。在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中,政府与行业是紧密结合的。课程与培训有雇主和行业重点制定和开发,以行业为主导,以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为本位,执行国家统一标准,确保职业教育与培训的质量。另外,澳大利亚许多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与他们的大学合作伙伴签有转学分协议,学生获得的专科文凭或高级专科文凭可抵消大学一到两年的学分。

澳洲TAFE课程特点?

1. 利移民:TAFE 学院所提供的课程主要是根据当地的就业需求开设的,因此大部分课程都为紧缺职业,移民职业评估时可评估到60分。

2. 实践性:TAFE 课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特别强调实践性和操作性,以及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

3. 学费低:TAFE 课程的学费普遍比较低,平均每年为1万澳币左右,仅为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学费的一半。

4. 要求低:TAFE 课程对于语言的要求相对较低,一般要求5.5分,个别专业听说读写单科不能低于5分。

5.学历满足:入学条件为高中以上或等同于高中学历即可。

如何就读TAFE课程?

澳大利亚TAFE类课程入学要求及升学通道如下。此类型学校包括:堪培拉理工学院/西南威尔士州理工学院等。

学历要求:高中(或是中专和职校)

英语能力要求:雅思成绩平均分5.5可直接入读大专课程(视专业而定)

每年学费:均价为12000澳元(视学校和专业而定)

热门专业:厨艺、美发、园艺、汽车修理、牙科技术、儿童看护和社区福利等。

哪些学生适合TAFE?

1.以“移民”为主要目的的学生,这个是选择TAFE课程的首要前提。由于大部分TAFE课程均针对当地紧缺职业开设,定向培养,移民职业评估分数较高,就业需求相对比较大。

2.动手能力强或在该领域已经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或实践经验的学生,比如厨师,美发师,点焊技工等。

3.经济条件一般的工薪阶层。由于TAFE 课程的学费仅为大学课程学费的一半左右,每年连同生活费的全部花销约为2万多澳币。学生可以先选择TAFE课程,移民后继续后续课程的学习,享受当地学生的学费。

4.英文基础一般的学生。 TAFE 课程对于英文要求普遍为5.5分,学生只要考到最低5分便可以配读语言课程,进入主课学习了。

5.国内成绩或学历一般的学生。如果直接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往往压力会比较大,经过两年TAFE课程的过渡,学生的语言以及环境都能适应得更好。

澳洲TAFE课程热门专业推荐

1、数字印刷

数字印刷专业是澳洲霍姆斯格兰学院(Holmesglen Institute)最为出名的课程。该数字印刷教授的是印刷前的图形处理,利用平面设计和电脑软件排版作为基础和工具,让学生掌握印刷行业的整个流程,并且利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排版和色彩调配。

数字印刷专业的毕业生未来就业范围十分广阔,比如电脑设计工作室、出版社、广告公司、网站设计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等。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艺术设计、多媒体、动漫设计感兴趣。

2、厨师和面点

厨师,是澳大利亚第三产业中举足轻重的角色。澳大利亚tafe专业为学生提供全球美食的烹饪技巧和饭店服务的管理知识,以帮助厨师成长为饭店的经营和管理者。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烹饪感兴趣,希望在旅游酒店管理行业长远发展。

3、美发

美发师在澳大利亚就业前景良好,美发师的职位空缺率非常高。美发师的课程和美容师的课程有很多可以互换,还可以通过短时间的美容管理课程成为高级管理者。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美容美发行业感兴趣,希望以此谋生。

4、牙模技师

齿模技师通常不直接与患者接触,而大多是与牙医接触。牙模技师通常工作于医院或齿科实验室,使用多种高科技器材及技术为患者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澳洲牙模技师的年薪高达6万澳币以上。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牙科医学、牙模制作感兴趣,希望以此专业移民。

5、园艺设计

花卉、园艺行业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全球花卉业总产值高达750亿欧元以上,随之相伴的却是国际、国内园艺师的奇缺。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植物学、园林艺术与设计感兴趣。

6、服装与珠宝设计

学习服装设计就业广泛,也可继续本科、研究生的学习。位于墨尔本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的服装设计全澳闻名,是培养澳洲服装设计师的优秀院校。此外珠宝设计师也是未来的高薪行业。NMIT和BOXHILL职业技术学院都有开设珠宝设计专业。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服装设计、珠宝设计感兴趣,有一定的审美和鉴赏力。

7、汽车修理

根据统计,澳洲汽修行业有近一半职位空缺。汽修仍将是澳大利亚的长期紧缺职业。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对汽修和机械感兴趣。

8、社区工作者

澳大利亚是社会福利制度完善的国家,良好的社会福利制度离不开社会福利工作者的参与。目前,社区福利专业,是澳大利亚社会非常紧缺的专业之一,而且薪酬水平比较理想。

适合人群:高中以上学历,热爱社区服务工作,充满爱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英语水平。

向宗静老师提问
宗静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