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静的博客

宗静
资深留学顾问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澳洲疫情政策追踪!在澳留学生如何应对疫情?

2020-03-28 15:31 宗静-资深留学顾问

随着澳洲疫情愈加紧迫,大家对澳洲的关心程度也逐渐攀升,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澳洲的情况吧,一起来看看近期哪些澳洲事件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见证历史:澳元汇率跌破4

上周,所有澳洲留学生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澳元汇率一跌再跌,经历了“坠崖式大跌”后,澳元对人民币汇率跌到1:3.9!

所有人应该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辈子居然能有机会看到3字打头的澳元对人民币汇率!

要知道,上一次澳币跌破1:4还要追溯到2001年。

至于莫里森宣布封国之后,有人预测,澳洲疫情爆发之后,还会迎来一波狂跌,澳币还会跌多少?还会跌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点心疼前一阵子才交完学费的同学,几台Mac加iPhone一夜之间就这么飞了!如果现在在澳洲买房的话,还能打个8折。

澳航宣布停飞所有国际航班

“睿智的”莫里森总理刚宣布完:建议澳大利亚人“不要旅行”。为了响应这个号召,澳航做出一项空前的决定:从3月下旬开始,停飞所有国际航班!

而国内航班也将减少60%,2/3的员工将不得不无薪休假。这次停航将持续到至少5月底。

目前澳洲只宣布了禁止全面入境,对于是否可以出境澳洲政府暂时还没有限制。所以,对于部分想要回国的同学一定要实时关注海关动态,和多方面了解最新入境规定。

国际航班停飞,回国已经不现实,那么当下留学生们应该尽量留在当地,减少流动,防范发生交叉感染。

公民和PR禁止出境!

澳洲总理莫里森宣布,封锁禁令再升级!禁止所有澳洲人出国,包括PR和公民!多名华裔回国时在机场被拦截!

与此同时,关闭更多的公共场所,包括博物馆、图书馆、美容美甲店、游泳馆、健身场所等等。

另外,对社交距离也加强了限制。比如婚礼只能有5个人,一般西式婚礼需要一个主婚人,比如牧师,男女双方各有一个见证人,再加一对新人,正好五个。

在澳留学生如何应对疫情?

澳洲境内学生目前应该注意什么?

父母很多时候由于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信息来源过于繁杂,容易担心你的安全。所以,记得和父母保持充分沟通,并且多给他们发送当地第一手消息,取得父母的支持,也避免他们过于担心。

澳洲政府采取各种措施预防,在澳学生需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

存物资,储备足够的口罩,一次性采购2周以上的食材及生活用品。

减少不必要外出,停课或者上网课期间,请尽量留在宿舍或者租住的公寓里。

留学生都是有医保的,在澳大利亚检测免费,治疗的费用具体请和自己的保险公司确认。

澳洲卫生部给出的个人防护建议:

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利于减少病菌,所以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更应该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健康!

注意: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手肘或纸巾盖住;

妥善弃置纸巾;

经常用香皂和水洗手,包括饭前、饭后和如厕后;

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

清洁和消毒表面;

如果你生病了,避免与他人接触,并且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

清洁和消毒经常使用的物品,如手机、钥匙和钱包。

澳洲政府提供的自我隔离指引:

入境后使用私人交通工具(如私家车)返家或前往酒店酒店开始隔离;

不与人共同呆在一个房间,使用独立卫生间;

在公共区域务必戴上口罩;

不共用家庭用品;

如果需要采购生活物资,可以使用超市的Online delivery服务或者让朋友代购。

买不到口罩怎么办?

在澳洲境内找代购,有些地方还是可以买到口罩的;

让家人从国内快递口罩到澳洲(如果从国内邮寄,建议200个以内的数量个人抗疫防护自用,超过自用范围存在海关扣押的风险,不能寄黑色口罩,平均4-7个工作日可以到达)。

密切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

如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或接触过冠状病毒患者,可拨打澳全国冠状病毒健康信息24小时热线电话1800020080。如需笔译或口译服务,请拨打131450。

1.请先拨打热线电话预约就诊。

2.就诊时做好防护措施:戴上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请用手肘盖住。

3.告知医生你的症状,近期旅行史和最近是否有接触过冠状病毒患者。

4.沟通之后,医生会根据你的症状和近期旅行史帮你确定是否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如果需要,请遵循医生的指导接受检测和诊治。

澳各州和领地公共卫生部门电话

首都领地卫生局:02 9263 3555

新州卫生局:02 9263 3555

维州卫生局:03 9665 8888

昆州卫生局:07 3360 2555

南澳卫生局: 1800 020 103

西澳州卫生局:08 9346 5111

塔州卫生局:1800 020 103

北领地卫生局:08 8919 3444

特殊时期,相信每个留学生今年都很煎熬,但是希望大家保持乐观理智的心态。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能顺利申请到学校,一切恢复正常,澳洲的美丽蓝色天空、阳光沙滩,等着我们归来吧!

向宗静老师提问
宗静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