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锐的博客

郎锐
业务总监
资料博客电话QQ微信提问

在PSB学院学完网络安全专业,能掌握哪些技能?

2021-08-30 16:14 郎锐-业务总监

Sandy同学在新加坡PSB学院完成网络防御与司法大专(Diploma in Network Defense and Forensic Countermeasures)之后,顺利升入PSB 学院的网络安全本科课程,目前她就职于一家金融机构并担任安全操作中心的分析专员。在进入PSB学院就读之前,Sandy在建筑行业领域工作了17年。以下是她分享的在PSB学院就读该专业期间收获的专业技能:

· 编程语言 ·

我掌握到的第1门编程语言是Bash Script, 就在我就读国际大一课程期间。掌握了这个语言之后,我接着又学习了Python和Powshell编程语言,我发现,掌握了一门编程语言之后,其他的就变得比较容易,因为你实际上是掌握了编程语言背后的逻辑,因此其他的也就不再那么困难。

我的日常工作就是要分析公司局域网的日活情况,需要观察各样脚本语言来确定它们是否是恶意病毒,在国际大一期间掌握的各样计算机语言让我在这个岗位上游刃有余。

· 逆向工程 ·

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最先开始是应用在硬件产品中,现在也已经广发应用于软件开发,数据库以及人类DNA研究当中。在网络安全领域,我们使用逆向工程的方式去破解黑客攻击的路线,运用倒推的方式来研究黑客的行为。

我目前所在的公司每天都要发出大量的带签名的文件,如果出现无法识别签名的文件,逆向工程就是最好辨别病毒文件的方式。

· 计算机取证 ·

在我日常工作中,计算机取证并不是最为核心的工作内容,但是掌握这个技能帮助我更好地处理工作中遇到的紧急情况。比如,如有电脑突然被黑客袭击丢失了重要文件,此时就需要找回文件,我们就必须采取相应措施,而这个技能就是从计算机取证上面得来。

在完成国际大一课程之后,我获得了PSB学院的证书以及EC-Council证书,相当于在这个行业获得了最重要的敲门砖。EC-Council的网络安全管理课程是受到美国安全局(NSA)4011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培训所认可的,含金量也非常高。

网络安全在新加坡

Top 20 job roles in increasing demand across industries

排在前20需求增长最大的行业中,排在第1的是:数据分析和数据科学家,接着就是AI和机器学习,以及大数据专家。

2025年掌握哪些技能是必须?

排在第1的是分析性思维和创新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学习的能力等。

掌握计算机应用的技巧已经是必须的技能。

网络安全专业无疑将会为学生们打开更多就业的大门,也让同学们能够掌握一项实实在在的技能,并且保持自身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的能力。新加坡在接下来的国际规划中,智慧国家一直是重中之重,这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和前景。学习工科或IT专业对很多学生来说是挑战,需要创新技能的专业从来都是有趣的,也欢迎同学们更加踊跃地去尝试新的东西。

向郎锐老师提问
郎锐老师相关视频
© 2005-2024 立思辰留学版权所有
顶部